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605ZAR日線圖
雖然今年2月以來,ZAR對USD持續反彈,不過最近一周大約把漲幅回吐一半,箭頭所標示的短線突破,是Netdania系統顯示的問題,過陣子就會修正,ZAR長線走貶的趨勢並沒有改變,如果歐元區貨幣政策對南非造成貿易局勢好轉,屆時我再另外針對這點分析

20140605EUR對TWD日線圖

歐元兌台幣為近一年多來都維持在紅色斜支撐線上,漲幅超過10%,今天歐元區會討論出新的貨幣政策,QE機率最高,降息第二,維持政策不變的話,歐元區長線經濟會更不利,EUR/TWD如果跌破這條紅線,那麼下半年走跌機率極高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Joe:「美國很多經濟成長的徵兆顯示,美國即將從復甦階段,進入成長階段,從各種數據的基期和成長速度來看,我評估美國最可能出現的升息點是2015年第二季,目前美國民間企業的加薪潮還沒展開,估計要等2015年才會展開,屆時民間消費還能再提升一個成長等級只要民間投資和民間消費同步高速成長那麼S&P500將進入非常陡升的大多頭上漲。」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褐皮書報告,12個聯邦地區的經濟均溫和至適度成長,比4月褐皮書中的措辭更為正面,當時報告稱,部分地區的經濟仍未擺脫嚴冬的桎梏。褐皮書中增加了更多聯邦官員普遍認為是反映美國經濟正在好轉的力證。本月的褐皮書是紐約聯邦根據截至5月23日收集的信息整理編寫的,美國經濟成長全面反彈,製造業成長普遍加速,部分港口的業務量強勁成長,消費者支出穩定,總體而言,這是一份對美國經濟表現相當樂觀的評估,進一步證實經濟成長持續加快。

除了房地產力道報告好壞參半等少數明顯例外,報告內容提到,「所有地區的消費者支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長。製造業活動普遍擴張,波士頓、紐約、亞特蘭大和堪薩斯城聯邦地區的製造業成長強勁。此外,銀行放貸增加;船運企業稱,船貨付運量增加,里奇蒙和亞特蘭大聯邦地區的港口業務量高速成長。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604日經225日線圖

這一篇新聞

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GPIF)資產規模高達1.3兆美元,但操作一向非常保守,近年一直面臨外界強力要求降低日本公債投資比重,擴大日本股市、海外資產投資比重,彭博針對10大金融機構調查報告預估,GPIF目前設定日本公債投資比重高達60%,調整後料將大減至40%,日本股市投資比重則由12%升高達20%,海外資產(包含債券及股票)投資配重也由23%大增至31%。

GPIF調整資產配置,最多將投資2000億美元大買海外資產,此舉將導致日圓進一步貶值,GPIF將加碼12.4兆日圓投入外國公債,以及7.5兆日圓布局海外股市,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今將公布5年1度的資產配置調整結果,預估日本公債投資比重將由目前60%減至40%,幅度歷來最大,進而增加日股及海外資產配置比重,尤其海外資資產買盤上看2000億美元(6.01兆元台幣),可能促貶日圓,為日股帶來利多。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602NASDAQ日線圖
一轉眼NASDAQ從低點反彈已經超過240點,以3月之後的大跌價差來計算 反彈超過1/2了,線圖上這是盤整後的突破所以後續還會有上漲衍生浪會不斷出現,只要近期能突破紅色箭頭的價位,那麼今年內突破4371高點的機率是非常高的,而突破4371的話,就能確保新的上漲浪出現,那麼NASDAQ在美元升息前還是相當樂觀的,投資人不用對美國短線經濟過於擔心,仍然可以繼續持有美國股市
20140602DAX日線圖
從DAX日線圖的波浪結構來看,目前還在藍色第5浪的升值趨勢裡,最理想情況是今年內完成第五浪的漲勢,上漲目標可以樂觀預期10500附近的價位,也許還可以更高,等第二季德國GDP數據出爐再來判斷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美元兌台幣從3月中的30.7,持續下跌超過兩個月,今天中價跌破30.0,Joe看好美國長線經濟的發展日線圖上美元兌台幣已經出現紅色箭頭超越前高的價位未來較高機率可以發展出新的上漲衍生浪,最近兩年多來,每次美元出現波段上漲時,投資人總是思考,如果美元能走跌,會想要進場加碼

但實際上,等到美元真的走跌了,投資人敢加碼嗎?
20140530USD對TWD日線圖
最近國際主要非美元貨幣大多對美元走跌,貴金屬也對美元走貶,但台幣走勢比美元更強勢,投資人覺得這是長期現象嗎?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40529黃金歐元紐幣英鎊小時圖

最近黃金、歐元、英鎊、紐幣、白銀、瑞士法郎、瑞典克朗都在走跌,大約是從5月初開始,不只是一項 商品有類似跌勢,市場反應就是美元短線走強,歐元區的寬鬆貨幣政策,甚至是負利率環境,相對於美元明年升息,美元和歐系貨幣的息差在市場預期下勢必擴大, 市場長線引導美元走強的機率較高,而歐系貨幣下跌會讓美元指數上漲,形成壓抑貴金屬價格的間接連動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527S&P500日線圖

S&P500目前還處於紅色第三浪的範圍內理想的話是美國升息前會完成至少第三季仍然相對樂觀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Joe:「我把圖附在後面,讀者可以自己觀察我認為紐澳央行要提高利率吸引紐澳匯率升值這樣Carry trade的效率會比較明顯。」

財經網站BusinessInsider報導,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Kyle Bass過去幾年一再唱衰日本,過去他曾準確預測美國次級房貸危機而獲利豐厚,這次他在一場投資論壇上暢談如何靠作空中國與日本獲利,他指出,雖然表面上中國經濟年增率仍是正成長,但如與2013年第四季相比,中國今年第一季已呈現衰退態勢,這是中國政府與央行浪費太多資源在無效率投資建設上的結果。Bass批評中國央行印鈔的速度比美國聯準會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且用錢的效率更差。

不出所料,中國經濟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房地產上,中國一年GDP不過9兆美元,而銀行總資產卻將近25兆美元,且放款多用在營建相關業,目前銀行壞帳率雖然僅1%左右,但未來勢必惡化。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524NASDAQ指數日線圖

NASDAQ的走勢已經來到藍色框框的上端,突破這個區間只是時間問題慢一點可能等第三季突破,快一點的話未來一周內就能向上突破下一個目標是綠色箭頭的價位局勢的變化常常讓投資人措手不及投資人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研究拿出勇氣上戰場操作,把自己的研究付出實踐,剩下的就是等待市場來驗證自己的研究是否正確,只要投資人有足夠耐心,市場會給你應有的報酬的

20140524EUR周線圖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0140523NASDAQ日線圖

美國NASDAQ指數第二季一度累積跌幅約10%,目前正在企圖打底反彈,昨晚順利突破紅線,接下來是綠色和藍色箭頭,看看第二季內能否順利突破,跟上S&P500和Dow Jones的腳步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表格提供外幣買賣記帳用,將買賣的數據記錄進去即可,包含10種貨幣(自行增加表單,已加入人民幣)
1.開啟excel後,巨集需開啟,停用的話,更新鈕變無效,而且不會自動更新
2.

日 期 下 載 銀 行 備 註
2014/05/23 載 點  玉 山 new
2014/05/23 載 點  台 銀 new
2014/01/03  載 點 台銀黃金 new

本表格在此提供格式給網友自行下載,勿直接在Google檔案做編輯
純屬個人記帳方便,有建議事項或錯誤可留言告知,我會再做修正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521CNY對TWD日線圖

人民幣兌台幣暫時止跌了目前來看維持在紅線之上2011年和2012年都有類似的漲多修正紀錄短線上還得再觀察一陣子等第三季再來判斷

20140521NZD對TWD周線圖

紐幣兌台幣在2007年曾經出現超過NT$26.5的價位相隔約6年再度回到NT$26.5的價位從周線圖的波浪結構來看如果今年內能超越紅色箭頭的高點價位那麼紐幣兌台幣很高機率可以再跑一個上漲浪超過NT$28.0可以期待,不過這未必是NZD/USD上漲也可能是USD/TWD上漲總之是交叉匯率的影響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Joe:「透過吸引移民和引入勞動力,德國經濟發展的基本結構會比其他會員國好很多人力就是最重要的資源。」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統計,近年來移入德國的外來人口逐年增加,2012年移入德國的外來人口多達40萬,德國的外來人口總數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2012年比5年前增加1倍,而德國在5年前,外來人口總數全球排名第8。

因為金融風暴使部分歐洲國家對移民不再有吸引力,但德國經濟實力和勞動市場蓬勃,外來移民相繼赴德國尋求發展的機會,不過OECD的專家分析,德國的移民人口大幅超過向來外來移民眾多的英國和西班牙,並不尋常。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多投資人接觸美國股市投資時,常常會困擾不知該如何選擇哪一檔標的,事實上,初階的投資人需要的理想標的不需要太複雜,追蹤大盤指數的ETF就非常適合,類似台灣的0050,但效果遠比0050來的更理想,因為台灣股市的巔峰已經是過去式,大盤無法突破,0050也難以突破。

但美國股市則不同,美國經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全面性的產業升息,推升股市再創新高,所以指數型ETF搭配美國股市,才能達到最佳的運用效益,對於指數ETF來說,德國股市可能也能有類似效果,但美國本身的經濟結構和全球影響力更傑出,所以投資面臨的風險可以比德國股市更低。

在美國股市中,主要有S&P500、NASDAQ、Dow Jones,另外還有Russell 1000、Russell 2000、Russell 3000等指數,每個指數都有個別的ETF來追蹤,例如S&P500就有SPY、IVV、VOO等多種選擇,NASDAQ有QQQ可以選擇,Russell 2000小型股有IWM可以選擇,S&P400中型股有MDY可以選擇,種類相當豐富。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140519JPY日線圖

JPY稍早出現了突破盤整的徵兆,而且是向下突破,這和2013年藍色雙線內的三角盤整突破有所不同

 

如果出現綠色箭頭的向下新衍生浪那麼USD/JPY第二季還會再向下貶值出現100以下的價位如此以來日經225很高機率還會繼續維持低迷日股震盪愈來越劇烈兩百點震盪是家常便飯投資人務必做好風險控管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518道瓊指數日線圖

20140517道瓊指數日線圖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140516道瓊指數小時圖

道瓊指數今晚只要能盡力收周線維持在紅線之上,避免下周直接擴大跌勢這樣的表現就不錯了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Joe:「美股第一季進入空頭趨勢,但Buffett持續增持美國股票,看來Buffett依然認為美股還可以再成長,令人欣慰的是,如果Buffett看錯,他一定虧得比我們更多。」
2014年Warren Buffett持股變化內容
美國證交會公佈第一季度持股報告顯示,(Warren Buffett)執掌的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一季度內削減了通用汽車(GM)的持股,買進Verizon Communications 1100萬股,Buffett曾說他所買進的標的通常是10億美元起跳,他手下兩位投資經理Ted Weschler、Todd Combs則是負責較小部位的股票。

Berkshire市值在今年首度突破3千億美元大關,15日收盤報3121.4億美元,Berkshire提報的資料顯示,第1季IBM持股微幅上揚。IBM、富國銀行(Wells Fargo)、可口可樂(Coca-Cola Co.)以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是Buffett的四大持股、合計部位市值超過600億美元,Berkshire在第1季也加碼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 Stores Inc.)17%至5810萬股、以15日收盤價計算相當於44.6億美元;DirecTV部位則是自3650萬股降至3450萬股。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John Paulson也在第1季買進Verizon Communications 870萬股。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15道瓊指數小時圖

美國道瓊指數正在高檔盤整走勢,Joe延續追蹤短線變化,昨晚收盤跌破了紅線,今天盤中立刻擴大跌勢,一度超過180點,如果今晚守不住藍線,那麼明晚恐怕還會再擴大跌勢

美股投資人在第二季的壓力會大一些,第三季以後情望會逐漸好轉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40515道瓊指數日線圖
這是Dow Jones目前出現機率最高的走勢還有比較悲觀或樂觀的畫法但我認為發生機率較低理想的話美國2015年升息以前可以跑完藍色第五浪的走勢然後才出現較大的修正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