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from   Bryan外匯大師的blog
另外,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 石油為何這麼貴  都是探討最近不尋常物價的文章
談到美元下跌
大家最容易注意到的大概就是加幣,歐洲貨幣以及紐澳幣過去幾年來不斷的上漲
可是這樣的情況會一直延續下去嗎????

這可能要先看看油價以及大宗物資的價格上漲的問題
有一點大家一定要知道原油目前並沒有缺乏的問題
大宗物資如黃豆玉米等也沒有減產的問題

這兩年來物價不斷上漲,油價上漲.主要的原因是需求增加
由於新興市場的成長,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的開發,造成油價的需求以及消費量大增
這是價格上漲的主因.澳幣紐幣的上漲有一部分是因為這兩個貨幣的利率高
另外的原因是這兩個國家經濟主體是礦產以及畜牧業,這都是近兩年獲利頗豐的產業
因此這兩年澳洲紐西蘭的經濟成長表現亮麗.所以如果這些產業的獲利降低
是否還能撐住紐幣澳幣這麼高的匯價,可能就有問題啦!!!

大家一定要知道.美國也產油ㄟ,而且年產量還名列前矛啊!!!
美國的畜牧業,農牧業.也都很發達.那麼美國這些產業都不賺錢了嗎???
美國很多公司都是國際化的公司,全球投資
這些公司的獲利性也受到油價原物價上漲受益頗豐
美國的經濟發展並沒有出現嚴重的衰退.這些利多為甚麼大家都看不到了呢!!

簡單的做一個比較,我想大家應該可以分辨出來,美元是否會一直下跌.

有經濟學概念都知道經濟發展是一個循環,成長之後必然會出現衰退
目前美國的經濟發展確實不如前幾年.但是並沒有嚴重的問題
因此應該只是正常的景氣循環罷了.這樣的現象也會出現在全球各個市場.

我不知道位為甚麼唯獨美國市場的成長出現遲滯就是大問題
其他的市場就一點影響都沒有嗎???

這是一個簡單的邏輯.

現在市場總是過度關切美國市場的經濟發展數據,過度關切美元是否又要降息
一有風吹草動美元就開始下跌.

坦白說這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的表現.因為市場過度放大的結果
我看投資人已經習慣於忽略其他市場的變化.這是非常危險的.有點像溫水煮青蛙
等投資人發覺不對勁的時候,往往你的投資已經套在很貴的歐元
很高價格的澳幣紐幣.因為現在的油價,大宗物資的價格.是炒作出來的

不過供給量的問題,過個幾年市場反應過來後產量必然會追上需求
還記得去年颱風過後台灣青菜缺乏的狀況嗎!!!剛開始青菜的價格不斷飆升
產地看到也拼命增產.最後沒多久果然出現供過於求而造成價格大幅滑落.

因此除非需求量不斷上升,而產量總是追不上來.那麼價格不斷攀升是有道理的
不過這終究會達到新的平衡.到達平衡的那一刻,是不是就是價格即將崩潰的時候
這就是為甚麼總是可以在市場看到某些分析師不斷呼籲大家
注意油價有可能會在未來出現大跌的走勢

經過我這樣的分析,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

這表示美元不會一直下跌.而澳幣紐貨幣以及加幣也不會始終在高檔價格.

至於甚麼時候會出現趨勢逆轉,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我跟市場很多經理人或者分析師交換過意見,大家的結論是'ㄘㄨㄚˋ ㄌㄟ ㄉㄢˋ".

我發表這篇文章,可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想把事實的問題點出來給大家參考
不要認為美元會長期下跌.一定要理解這是一個循環.美元最終會出現反彈.

之前我已經在其他的文章裡提到過.英鎊15年前大跌後
誰也無法預測到今天的英鎊價格還能漲回來
當時大家都認為英國已經是一個日落西山的國家,未來大概不會再有機會了.

13年前日幣對美元升值突破100元,當時我就告訴很多客戶日幣的升尚未結束
歷經這麼久的時間.今年搞不好將看到日幣創造歷史的價位
之前的文章裡我就提過當年我就預測日幣對美元的高點應該在65元.

從這些事實就可以看到外幣是一種循環的產品.只要你撐的夠久.你都能獲利的.

但是當市場進入一個超漲超跌的狀態裡的時候就要很小心了
寧可放棄操作,也不要去強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