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兩性,政治,道德的立場,有些話笑笑就好,看看罵人不帶髒字的特殊句法
我純粹只是思考文字背後的邏輯,個人立場是中立的,欣賞文字用法並非欣賞人
===========================================================
婦人之言,即使你做一千回的定性分析,內容也不外乎這兩種元素:一種是廢話;一種是壞話。

我認識的一位中學女學生,她永遠「不讓鬚眉」般地把一般習慣寫法的「男女平等」寫成「女男平等」。
我想她結婚典禮時,一定站在左邊;而在結婚典禮後,一定選擇「在上面」的姿勢。

我看不出女人眼淚與自來水的分別。

有人只知道器材會折舊,不知道折舊的東西可太多了。
知識會折舊、同志會折舊、戰友會折舊、情人會折舊。
不過,情人最好別折舊,情人應該提前報廢。

有感性無性感者,可做女作家;有性感無感性者,可做女明星;無感性無性感者,可做歐八桑;有感性有性感者,可有此種人哉?

別人罵人王八蛋只是罵人王八蛋,我李敖不只罵你王八蛋...還可以證明你是真正的王八蛋

五百年前到五十年後,白話文寫的最好的前三名分別是李敖、李敖、李敖。

與其花五分鐘用心去縈懷不義,不如花五分鐘用筆去打擊不義。前者是抽象的,後者是具体的;前者是沒有法子的,後者是想出法子的。

我很刁,但這正是我的長處。我在是非之爭上,極為放刁;真理所在,絕不饒人。

像連方瑀那類女人,聽她報年齡,要用加法,聽她報佳音,要用減法,聽她報財產,要用乘法,聽她報行善要用除法

北極只有兩個季節,冬天和下一個冬天,台灣只有兩個熱季,熱季和選舉季

莽夫的傷在胸前,懦夫的傷在背後,姦夫的傷既在胸前也在背後

有時一個男人不想重婚的原因,不是不想討兩個老婆,而是不想看到兩個丈母娘

老闆的關鍵在臉色好壞,美女的關鍵在臉蛋美醜,政治的關鍵在臉皮厚薄

聰明的女人投入男人的懷抱,而不落入男人的手掌,聰明的男人對別有懷抱,易如反掌

上帝給人火,人卻冒出縱火犯,上帝給人愛,人卻冒出強姦犯,上帝給人政黨政治,人卻冒出國民黨和民進黨

只隔著牆對你笑,而不爬過來的才是好鄰居

買人壽保險和賭徒最大的不同是,前者死了才會贏,後者贏了才會死

對男人我先聽他講什麼話才看他長什麼樣,馬英九例外,對女人我先看她長什麼樣才聽她講什麼話,陳文茜例外

每人都有缺點,我的缺點是愛說真話,每人都有優點,我的優點是愈來愈欣賞我的缺點

愛你的鄰居,尤其是他女兒,愛你的敵人,尤其是他太太

看得見拿不到的錢有三種
一 冥紙
二 玩具鈔票
三 國民黨給受災戶的一千億紓困房貸

雞同鴨講有四種
一 雞同鴨講
二 鴨同雞講
三 人民同國民黨政府講
四 國民黨政府同人民講

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奇蹟,政治家是死前懺悔的政客,政客是死不悔改的政治家

孤群狗黨有三種,狐群狗黨,中國國民黨,台灣國民黨

霸王硬上弓有四種
第一種 公雞對母雞
第二種 公鴨對母鴨
第三種 陳進興式強姦
第四種 陳水扁式單向直航

除非我們自己替天行道,就別想有天道,除非我們自己主持正義,就別想有正義

沒人打老婆可以原諒,但連戰可以被原諒,因為他的老婆實在該打

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聰明.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最笨的事都是聰明人做的

所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和唯美主義者; 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奸雄。

人間是非其實爭的就是那相差的五十步,就是單項比較下的甲比乙好一點而已。
是非不是絕對的對立,而是相對的誰比較好一點。所以,辛苦也不該太多,就多一點好了

工作要做到「被飯催」而不是「等吃飯」,這樣才及格。

有失敗,有英雄,但沒有什麼失敗的英雄。文天祥、史可法都是大大的成功的英雄。
英雄從不失敗,他在天塌時候,也會撈到天鵝。

群眾的用處
能關門辦的事絕不開門辦,能一人辦的事絕不兩人辦。
「成大事者不謀於眾」,除了選舉、暴動與鼓掌外,群眾全無用處。

做弱者,多不得好活;做強者,多不得好死。

前進的理由只要一個;後退的理由卻要一百個。
許多人整天找一百個理由證明他不是懦夫,卻從不用一個理由證明他是勇士。

為了抗議國民黨煙酒公賣,我不抽菸不喝酒;又為了反對帝國主義,我又不抽洋菸不喝洋酒。
蕭伯納說英國人幹什麼不幹什麼都有理論,我的理論比英國人還他媽的多。

珍惜是山上的晚嵐、墳上的小花、葉上的露珠、掌上的小雞、肩上的蝴蝶、和床上的血淚。

政客的最大不要臉是,他們把出爾反爾,硬叫做此一時彼一時。

當你曉以大義的時候,別忘了施以小惠。問題是施小惠者多如牛毛,能曉大義者少之又少

當你給見面禮的時候,別忘了給下馬威。李敖即使沒給見面禮,下馬威還是不缺

不怕苦,苦半輩子;怕苦,苦一輩子。

灶王爺比國特好多了,雖然向玉皇大帝打小報告,但每年只打一次。

你不能等有了熱情才救人、你不能等有了靈感才作文。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

上帝給你兩隻手的意思是:報仇不能靠祂,你要親自動手。

小便後忘記拉上拉鍊,──你就是中年人了;小便前忘記拉下拉鍊,──你就是老年人了。

國民黨把經濟問題,政治解決(如包庇財閥是也);政治問題,法律解決(如以法律繩異己是也);
法律問題,經濟解決(如法官收紅包是也)。

告訴人對不對比告訴人能不能更重要。

我總覺得孔夫子「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這句話被人翻錯了。 正確的翻譯應該是:「對不必知道的知識保持繼續不知道, 才是有知的表現。」

發現常識的非常部份,是非常之人。

女人對婚姻的看法只有一種,男人對婚姻的看法卻有一千零一種。
結果是:一千零一種仍滿足不了那一種!

男人對女人應多一點愛、少一點了解;女人對男人應多一點了解、少一點愛。

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聰明。

有的人製造問題的本領,遠比他解決的多。這種人最好做敵人,別來做朋友。
他製造問題,恰需要你這朋友來解決嘛!

永遠不要做壁上觀的人,一個人可以左袒,可以右袒,但必須袒,做壁上觀是可恥的。

洗三溫暖是屁股享福、腦袋吃苦;看電影是腦袋享福、屁股吃苦;聽台灣學者講演是腦袋屁股都吃苦。

有人只知道贏過別人,卻不知輸了自己。

人對他有恩,他忘恩;人對他有仇,他不記仇,這種恩怨不明的人,不可交。

女人停經能變成中性,男人中性卻只變成「人妖」。

不要因為別人記憶不好就說你的故事新鮮。

好姻緣固佳,好離婚也不錯。

年少氣盛是缺點,年老氣盛是長處。

重溫舊夢就會破壞舊夢,破壞舊夢就會討厭舊夢。所以不溫舊夢的人才是最珍視舊夢的人

每天朋友遞減的,是隱士;每天敵人增加的,是鬥士。

有的問題很奇怪:你把它說清楚,就解決了一半;你不把它說清楚,就解決了全部。

為了怕聽別人講話,我只好自己說個不停。

有的人(李敖之流),做他朋友要頭疼,不做他朋友要血壓高。

死得其所有兩個好地方:書桌上和床上。但累死在書桌上不如累死在床上。

會品味的人不必會炒菜,認識路的人不必會開車。

有神論者死得快活,無神論者死得實在。

我喜歡日晷。──只要沒有陽光,它就不算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