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一場演講中,將從專業哲學的觀點,解讀索羅斯的「反射性理論」,並且也會說明,為什麼這個哲學理論,能夠與我們對於市場的理解連結在一起。
為什麼你一定要來聽「解讀索羅斯哲學」?
1.他是與股神巴菲特齊名的投資家
2.他被《機構投資人》雜誌封為「全球最傑出的基金經理人」
3.他創辦的量子基金十年回報率每年大約42.6%,總共回收了33.65倍的利益
4.他曾經放空100億以上的英鎊,在此役中獲利11億美元的利潤,他因此被被《經濟學人》稱為「擊垮英格蘭銀行的人」
5.一九九七年他在亞洲金融風暴中,扮演扣下扳機的角色,成為各國央行的頭號敵人,被美國《商業週刊》喻為「動搖市場的人」。
6.他從一個猶太難民,到坐擁新台幣2700億身價,成為全球百大億萬富豪之一
7.他慈善捐款超過40億美金
8.苑舉正教授是唯一精通哲學史又對金融市場有深入研究的人。在歐洲生活十多年,精通英法語,最有資格解讀索羅斯
9.苑舉正教授出版過索羅斯哲學老師-卡爾.波普的相關書籍,並且邀請過卡爾波普的大弟子來台演講
10.這場演講會影響到你的財富
11.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從哲學角度「解讀索羅斯」




主講者:台灣大學哲學系苑舉正教授
時間:4/24(六) 1930~2130 
地點:台大二活國際會議廳 
費用:免費進場,演講結束後自由捐贈(請不要有壓力 )。
捐款:獲利將全數捐給「台大哲學系「邏輯、心靈與方法論」研究小組」,以推廣哲學教育。

 


索羅斯(G. Soros)自稱為「成功的投資者」與「失敗的哲學家」。他對於哲學這門一般人不甚重視的學問,抱持幾近崇拜的地步。這一切均歸功於索羅斯於1950年代在倫敦政經學院就讀時遇見卡爾‧波普(K. Popper)這段歷史。從此,索羅斯被《開放社會及其敵人》這一本巨著深深吸引著。波普的思想核心,例如「可錯性」、「理論假設」以及「批判理性主義」均成為索羅斯畢生信奉的原則。不但如此,索羅斯還以極為細膩的反思,將波普的思想轉化成為他自己的「反射性理論」。索羅斯從「反射性理論」的觀點,進行他對市場獨具慧眼的投資哲學,並且徹底批判傳統的經濟學理論。在投資成功之餘,索羅斯為紀念其先師,特別創建「開放社會基金會」,幫助許多國家(主要在東歐、非洲、中國等地)建立「開放社會」。


苑舉正,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從1995年自比利時學成歸國起,曾經先後任教南華大學、東海大學。任教科目有科學哲學、社會科學哲學、西洋哲學史、政治哲學、哲學概論等,主要的研究專長為:科學哲學、科學方法論、社會科學哲學、政治哲學。


我有一個大目標:就是看懂索羅斯寫的金融煉金術,但我看不懂,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哲學素養的關係。為此,我請朋友圈推薦一個哲學大師,發現所有的箭頭都指向”苑舉正”這3個字。我花了2年學哲學,幸運的是,苑老師是唯一精通哲學史又對金融市場有深入研究的人。在歐洲生活十多年,精通英法語。 

我還在煩惱著怎麼讀懂索羅斯哲學呢…我想各位也是。不過各位不必擔心,因為苑老師最推崇的就是索羅斯哲學老師-卡爾.波普。他也有出過關於卡爾.波普的書。前陣子他才請過卡爾波普的大弟子來台演講,說實在的,能請到這些國際大師的台的台灣教授並不多。

講解索斯哲學需要許多條件,我相信苑老師是國內唯一有實力講解索羅斯哲學的人。
這場演講,很榮幸能請到苑舉正老師。來聽的必定有所收獲。
                                                                                                                                Job


巴菲特與索羅斯是世界公認的2位投資的大師,他們的投資績效皆非凡人能及。
不過他們的投資策略與方式截然不同,就持股時間來說,一位持股長抱,一個則是波段操作。
大部分台灣投資人的操作週期比較貼近索羅斯,於是他的投資邏輯與思維方式值得投資人好好學習。
                                                                                                                        滑滑輪
請大家幫忙把活動訊息散撥出去,讓更多人參與難得的盛宴。
可出席參與的朋友,請至http://tinyurl.com/yfnlyl9 報名,以便統計人數與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