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交易量明顯下滑,就算價格有些微漲幅,沒有量就代表有價無市,盤整時間久了房地產自然下滑,大勢已經確立了

由於出口衰退各項指標表現也不理想,台灣景氣燈號持續亮出第6顆藍燈
5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全面下滑,房市前景反轉,台銀豪宅限貸,銀行減少放款求自保,加上文林苑事件引發的都更風暴,讓投資 客紛紛縮手,房市露疲態,議價空間擴至25~30%,代銷縮廣告,房仲現易主潮,預售屋買氣冷爆,520部分仲介業績掛零,建商擔心下半年房市下滑囤貨賣 不掉,能賺先賺搶推案
http://tinyurl.com/ca9o3ws
各國政府挽救經濟的力道不夠強,貨幣政策又已經用到了極限,經濟回彈力量較弱,即使問題本身沒有上次那麼嚴重,但藍燈持續下去的可能性極高,超過連續9顆藍燈的風險不低。

5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跌一成!
http://tinyurl.com/7udbym2
永慶、信義、住商不動產公布各地房市5月交易市況,台北市5月成交量就較4月減少10%,台中市、高雄市也分別減少12%、9%,新北市則下滑約減少5%。另外信義、住商數據也顯示,全台約下滑一成。

房市前景反轉,台銀豪宅限貸,銀行減少放款求自保
http://tinyurl.com/c9wm77t
先前市場高度關注的「勤美璞真」,每坪喊出304萬元高價,最後證實消息只是空穴來風,並無成交紀錄。
現階段台灣股市低迷,量縮價跌,加上歐債問題的延燒,整體房市半年來已經出現修正,只是情況並不明顯,但接下來,房市的反轉力道可能無法抵擋,不僅房價可能「崩跌」,甚至有「泡沫」危機。

文林苑事件引發的都更風暴,讓投資客紛紛縮手
http://tinyurl.com/7s98gtl
今年三月文林苑事件引發的都更風暴,更讓投資客紛紛縮手,不再追價,公寓買盤回到自住考量,「天價」交易不再上演。房仲:中正區從去年初每坪100萬降到今年4月成交均價60萬,信義區也從去年每坪59萬跌到36萬。

房市露疲態,議價空間擴至25~30%
http://tinyurl.com/cvkcpd5
今年房市520檔期受到國內外諸多利空因素干擾,雖然房價還是維持在高檔,不過買氣明顯退燒。房市多頭已露敗象,因為議價空間從去年底的20%左右,現在擴大到25~30%,下半年會有一波修正壓力,預估台北市跌價空間約7~10%、新北市達10~15%。

擔心房市漸漸冷,建商搶推案
http://tinyurl.com/bsydens
房市520檔期在建商爆量推案聲中,叱吒登場,但第一周表現卻是差強人意。市場人士表示,這種情況其實多數建商早已料到,除了全球景氣變動難測外,實價課稅議題也難保不會在下半年再掀話題,在看不清後市下,讓建商寧願選在此時強力推案。

搶紅單退燒,新竹湧退單潮
http://tinyurl.com/cu9gqg9
新竹市日前有預售案因投資客搶紅單(購屋預約單)而1天賣光,但最近新竹房市轉冷,投資客轉讓不易,且建設公司訂出1年內不准換單規定,建案傳出退單潮,有預定「世界島」取得紅單的投資客坦承,最近「房價起來了,買氣卻已冷卻。」因為找不到買方轉賣,加上買了後才發現建設公司規定1年內不准換單,乾脆退定,估計退單量「起碼一半以上」。

代銷縮廣告,房仲現易主潮
http://tinyurl.com/d7ozj9s
代銷業不惜自毀今年上半年的三二九檔期,也只是保守經營,不敢砸大錢行銷,媒體廣告量大為縮減,幾乎所有代銷業者都虧錢收場,房仲業雖然沒出現倒店潮,但過去一年來卻有「店東易主潮」,尤其是原本由投資客出資開的房仲店頭,直接被洗出市場;另有些本來財力就薄弱的店頭,不少直接收掉或是帶槍投靠其他品牌,這一年內算是房仲品牌人事替換潮及廝殺戰場。

業績掛零520預售屋買氣冷爆
http://tinyurl.com/c4udc4b
北、中、南520預售巿場表現多不佳,業界不諱言,不少案場當天門可羅雀,業績掛蛋。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指出,520台北來客量減少約一半,原本巿況熱鬧的高雄巿也不佳,來客量下降近2成。

游資結冰,股寒、房凍、車冷
http://tinyurl.com/ce37te7
全台房市也未上演慶祝行情,買氣黯淡,有些個案接待中心成交「掛蛋」;同時,5月前20天新車領牌總數為1.17萬輛,較上月衰退17.5%。種種跡象顯示,目前游資凍結,內需市場三大指標「股、房、車」一起沉淪。

520房市黯淡 大台北多「抱蛋」
http://tinyurl.com/covzhuz
4月底以來,各工地來客量一路下滑,至今減少已達3成。上周末因群眾抗爭加上天氣不好,許多案子更是傳出成交掛蛋。建商推案雖一頭熱,消費者卻冷淡以對。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和上月同期比較,上周正式登場的520檔第1個周未假日,各工地來客量平均減少3成左右。

購屋信心指數從3月30日4萬多點急轉直下,澆息了2、3月飆漲的看屋熱情。
http://tinyurl.com/7t5dhno
http://tinyurl.com/8xzj7hh
http://tinyurl.com/84n3h5q

4月份房市購屋信心指數急凍,相較2、3月飆漲的看屋熱情,看屋信心指數已經從3月份的41028最高點,跌至4月份的12073點,跌幅高達7成。

國泰建設發布第一季房地產指數調查結果,出現推案量萎縮、議價空間擴大、30天銷售率大減、成交量下滑等情況。
http://tinyurl.com/7zugu7a
台北市推案量縮減近五成,其餘都會區波動幅度相對為低。多數都會區30天銷售率呈現擴張,以台北市回升幅度最高,但新北市出現明顯萎縮,銷售率水準值也是各地區最低。各都會區成交量多呈現回升或持平,僅新北市出現較明顯萎縮,高雄市擴張幅度超過2倍。新北市明顯呈現衰退結構,多項指標相較上季均出現負向趨勢,雖然推案規模仍屬於中高水準,但30天銷售率降至1成以下,成交量較上季萎縮超過4成,加上成交價較上季出現下跌,且價格水準已與去年同季相當,顯示短期已缺乏投資獲利空間,多數都會區議價空間持續擴大,議價空間接近18%,不過台中市相對較低。

最新的交易量排名是,新北市第一,台中居次,高雄第三。
http://tinyurl.com/89vupa5
台北市已淪到第四,僅高於台南市。台北市與新北市雖然都較3月成長約1成的幅度,但北市仍僅有3200多件,比起2010年的單月交易量約5300件,仍大減4成左右。新北市過去幾年通常都能維持在9000~1萬件的交易量,但4月也僅回升到5900件,還不到6000件。北市房價已超過一般上班族購屋門檻,當市場從投資轉為自住,交易量跟著萎縮。

相關統計資料查詢
台灣房地產實際交易移轉數量
交易日期:100年第一季,全台所有建築合計69026戶
交易日期:100年第二季,全台所有建築合計64594戶
交易日期:100年第三季,全台所有建築合計54226戶
交易日期:100年第四季,全台所有建築合計51231戶
交易日期:101年第一季,全台所有建築合計42185戶
連續六季逐季衰退,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38.9%

台北市房地產實際交易移轉數量
交易日期:100年第一季,臺北市所有建築合計9930戶
交易日期:100年第二季,臺北市所有建築合計8268戶
交易日期:100年第三季,臺北市所有建築合計6537戶
交易日期:100年第四季,臺北市所有建築合計6088戶
交易日期:101年第一季,臺北市所有建築合計4744戶
連續六季逐季衰退,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47.7%

新北市
不動產買賣交易數量
100年4月總計7510件
101年4月總計6760件
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10%

內政部地政司的網站
http://www.land.moi.gov.tw/chhtml/property.asp?cid=830
房地產價格實際成交價查詢,搭配付費調閱土地和建物謄本,推估交易轉手次數與大約價格


內政部營建署住宅資訊統合查詢
http://housing.cpami.gov.tw/house/Net/Query/house-info-d1.aspx
內政部全國縣市統計資訊網
http://ehi.cpami.gov.tw/Net/houseinfo/querycity1.aspx

高雄市:高雄市地政局網站高雄市不動產交易價格
http://landp.kcg.gov.tw/index2.php?idn=314
台北市:台北市地政局網站
台北市不動產數位資料庫
http://www.tred.tw/

新北市: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查詢
http://e-land.ntcland.gov.tw/NTPCELand/Portal/StatsMain.aspx

內政部房仲業成交行情
http://ehouse.land.moi.gov.tw/A0/A10/A1001/A1001A.aspx

高雄市不動產買賣筆數統計
http://eland.kcg.gov.tw/Land/DataReport/Report1415.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