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更新法條修正,全面拉高都更同意門檻,都更事業概要同意比例提高到3/10或5/10;都更計畫同意比率提高到2/3到9/10。另外刪除「對於少數不同意合建協議的地主,都更實施者可申請主管機關徵收」條文。

新法規定須全部拆完後才可預售,違者將處銷售金額的30%罰鍰。文林苑事件中有關於資訊公開及資料送達遭批評不完備,新法也要求一律以雙掛號或專人送達,若涉及拆遷、補償金變換等,將以准用民事訴訟法以公示送達或公告。

都更法修正
東森房屋董事長
王應傑:老公寓將跌1~2成
http://tinyurl.com/7qxey9l
台北市中古屋房價,在下半年預估下修一成五,因中古屋過去挾都更效益漲了不少,現在是「夢醒了、夢碎了!比奢侈稅的影響還大。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6488
本來事業計劃要搞定都已很困難,現在
事業計劃和權利變換要同時送件,難上加難;加上同意門檻從原本80%提高到90%,而且已簽同意的人可不問原因無條件撤回,忙了半天,隨時可能破局,風險極高,建商不願玩下去

都更大轉彎 建商嗆不玩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15/today-e1.htm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目前的都更整合已有相當難度,刪除第二十五條之一,代表合建協議必須獲得百分百的地主同意才能夠進行下去,等於難度再提高,參與都更的民眾可無條件撤回,建商在規劃事業計畫與權利變換時,所花費的金錢可能都付諸流水。

強制徵收條款刪除
建商:尚方寶劍沒了都更已死
http://tinyurl.com/7d8k6m2
內政部修正都更條例,大幅拉高都更門檻,特別是二十五條之一的刪除,讓業界推動都更
最普遍型態的合建型都更玩不下去,讓業者大罵「都更已死!」

近期出現豪雨,加上今年颱風數量可能增加,淹水地區房價受到波及
http://tinyurl.com/7gk4scn
台北市文山區、信義區、南港區與大安區等地,近兩日累積降雨量相當驚人,其中以文山區最嚴重,包含興隆路三段一度水淹及膝;木柵路、萬芳路口一帶也深受水患侵襲。而三峽、土城、中和、新店、永和等印象中不易淹水的區域,也出現「水鄉澤國」的諷刺景象。
經濟部水利署水災保全資料下載區,可確認計劃購置的區域是否經常淹水,共有超過1,000筆淹水地區資料。看屋時,可事先避免面對一連串的水患難題。

新埔站淹水房價議價空間增加?
http://tinyurl.com/6m643x5
板橋新埔捷運站旁的民生路,積水甚至一度淹到小腿肚,這一個精華地段,過去3年來房價幾乎翻漲一倍,沒想到捷運精華地段卻鬧淹水,房仲保守估計現在至少有5%的議價空間。

景氣差房市冷

http://tinyurl.com/6wpfpof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過去一年台灣房地產市場受到歐債及政策影響造成劇烈波動,增加房仲產業經營的困難度,實價登錄對賣方影響大於買方,預期9月前部分賣方怕被查稅,可望有一波搶賣風,房仲業績較易受成交量萎縮影響,建商則易受到價格下降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