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pt.cc/hAyy

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公布獲利大幅萎縮35%
澳洲資源部長Martin Ferguson宣布,礦業的好日子已經結束了,希望各界要認清現實。

儘管礦業的榮景已不在,但是澳洲過去的經濟表現(意指AU$2,700億的企業投資)還是值得稱許,但經過這一年半載的風風雨雨,市場景氣已愈來愈險惡,為了不讓Ferguson的言論發酵,澳洲總理Julia Gillard緊急出面澄清,表示Ferguson只是針對原物料價格做評論,無論是現在或著是未來,礦業投資仍是爆發力十足。

必和必拓在最新的財報上指出,原物料價格滑落而開採成本卻相對增加,再加上澳幣匯價過高侵蝕獲利,因此在澳洲南澳省高達US$300億的奧林匹克壩(Olympic Dam)銅鈾礦增產計畫將被迫終止,暗示礦業的投資熱潮已走到盡頭,原物料價格下滑的速度與澳洲在2013年可能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有連動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