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前10大品牌中,Google 和 Apple 是近幾年成長最快速的企業,甚至是目前熱門的facebook、Angry bird,大部分人連這些高增值行業再賺什麼都不知道,下一個世代的新行業正在美國默默地醞釀中,這些大多是結合「網路」、「科技」和「服務」的複合產業。

對於「原物料以外的成本」都不算成本的台灣人來說,「服務」的高附加價值是難以想像的,科技之本,永遠是人,沒有各種App軟體、 facebook 功能的 iphone,只會是一隻普通的手機,Apple的價值很高比例來自於「服務」所產生的相關功能,在「科技產品」可以量產的時代,「服務」、「時間」、 「智慧財產」的重要性遠重要於「高科技研發」,「創新知識」的重要性遠重要於「複製知識」,不要讓自己成為工業化教育底下的產物。

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6350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