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尼斯堡25日)南非「礦業協會」(Chamber of Mines)代表3家黃金礦業公司與「全國礦工工會」簽署調薪同意書,結束持續2個月要求加薪的罷工行為此次罷工已經造成國家至少12億美元的損失。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引述「全國礦工工會」(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發言人希夏卡(Lesiba Seshoka)表示,礦區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了,安格魯阿山帝公司(AngloGold Ashanti)、金田公司(Gold Fields)與哈模尼黃金公司(Harmony Gold)3家公司與員工,就薪資部份達成共識,所有礦工將陸續回到工作崗位
代表資方的礦業協會表示,勞資雙方7月已經同意年度調薪8%至10%,此次再度調薪後,總計調薪11%至20.8%。

南非馬瑞康納(Marikana)白金礦區是全球第3大白金礦業隆明(Lonmin)公司所有。8月初開始持續上演大規模非法罷工,要求加薪,導致有50人意外身亡,資方最後妥協,於9月18日接受勞方22%加薪要求,讓罷工事件落幕。但這種要求高幅度加薪的風潮開始蔓延其他工業,黃金礦業罷工即是其中一例
對於黃金礦業勞資雙方今天簽署同意書,最大的風險就是其他工業的員工可能會群起效尤,以非法罷工為抗爭手段,要求更高加薪幅度,黃金礦場的資方在同意調高薪資的同時,也透過各種管道通知數萬名礦工儘速恢復上班,否則會面臨解僱命運。

http://www.chinesedaily.com/focus_list.asp?no=c1127046.txt&lanmu=C21&readdate=10-26-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