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內石油產能快速成長,導致美國國內油價與國際油價加速背離,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公佈的2013年年度能源展望中,放棄使用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WTI)作為油價基準,而改用北海布倫特,EIA首次使用Brent原油作為全球油價參考標準,反映了美國國內油價WTI與全球原油價格間的差異正在拉大。

水準鑽探、液壓壓裂法技術成熟催生的頁岩石油開發熱潮,讓美國走向能源自給自足。而北海Brent原油,從俄羅斯到沙烏地阿拉伯範圍的基準油價卻沒有太大的變化,亞洲國家的強勁需求,利比亞政治動盪,再加上國際社會對伊朗的制裁,均支撐了Brent原油的價格。

WTI原油對國際能源價格的影響力減弱,也反映在了基準指標上,2013年布倫特占GSCI指數的比重將從18.35%上升到22.34%,而WTI將從30.96%下調到24.71%。

資料來源http://wallstreetcn.com/node/20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