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稀土供應國,但近年來,中國的稀土出口量減少,理由是要環境保護,稀土金屬其實並不稀有,只是大部分的蘊藏地點並不集中,難以有效率地挖掘。

牙買加政府先前曾企圖從該國的鐵礬土礦周邊的紅土中冶煉稀土金屬,但牙買加沒有這等技術,2012年1月,日本輕金屬株式會社接觸牙買加政府,表明自己有冶煉稀土金屬的能力,並且想要去評估當地的赤土中到底蘊藏多少稀土金屬。從那時候起,日本人就在當地做了些研究,並且真的冶煉出稀土金屬,牙買加科學、技術、能源與礦業部部長 Philip Paulwell 引述日本輕金屬株式會社的研究人員說法,指出他們發現牙買加蘊藏的稀土物質高度集中,該國所蘊藏的大量稀土金屬礦將使該國經濟大獲其利。

牙買加的能源與計畫署已經批准1項先驅試驗計畫。日本輕金屬株式會社也已經同意要投資3百萬美元,作為該先驅試驗計畫的建築與設備費,並將負責營運費用。這個階段所挖掘出來的任何稀土物質,都將由日本與牙買加共同擁有,2國間可望針對商業化開發進行協商,如果這項先驅試驗計畫成功,日本輕金屬會社可望每年冶煉出1千5百公噸的稀土。

http://tw.news.yahoo.com/牙買加將與日本合作-提煉稀土金屬-0835167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