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大樓地底下坐落全球最大的黃金儲備,這些黃金位於紐約曼哈頓區地底下的保管 庫,但2012年不怎麼平靜,美國國內眾議員質疑國內黃金儲備恐遭政府濫用,再來是傳外國政府在美黃金儲備恐遭私吞掉包,2012 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其中一位總統候選人 Ron Paul 曾質疑黃金儲備保管狀態,欲了解美國政府是否曾秘密出借黃金,或以黃金儲備為美國金融安排提供擔保。當時 Paul 要求全面抽查國內黃金儲備,這也是此回金庫大抽檢行動的緣由。

《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審計總署2012年首度針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以及位於國內其它城市的聯邦儲備銀行金庫進行查核。美國政府名下 99.98% 金條與金幣儲放在紐約聯儲的地下金庫,其餘的黃金則位於 Richmond、堪薩斯市、及舊金山市等地的聯邦儲備銀行。審計官員在紐約聯儲位於地下五樓的金庫,針對 34021 個金條進行抽檢,方法是在金條外部鑽一個細小的洞至最裡面,再來取出內部物質進行化驗與純度分析,審計官員亦檢查紐約聯儲內部控管、安全與營運,在整個查 核過程當中,367 項抽檢有三件黃金純度比財政部記錄值來得高,美國政府將黃金儲量調升 27 金衡制盎司。

黃金純度檢驗過程會消耗掉 10 盎司的黃金,而取樣剩下的 69 盎司黃金則會回繳國庫。報導指存放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黃金一向是封存不動,此回審計結果算是證明了這一點,不過,由於金庫內的黃金全數被封存,因此官員 只能抽樣檢查,不會秤量檢驗與計算金條數量,除非他們目測到封印有遭移動破壞過的跡象,根據最新官方審計報告,保管庫裏頭的黃金不僅安然無恙,重點是黃金 純度竟比先前預期還來得高。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219/KH64LB3D1XYQO.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