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按照現今的國際局勢發展,貨幣貶值相對可以佔國際貿易上的便宜,第二季以後日本的GDP成長率幾乎篤定會超越南韓。」

根據南韓央行與日本央行周日公布的數據,南韓201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2%,2013年首季GDP季增0.9%,2011年第二季以來,南韓 單季經濟成長率就一直低於1%,日本2012年與2013年首季經濟成長率與南韓相同,南韓央行公布首季GDP數據宣告將2013年GDP成長預測由 2.8%,下修至2.6%。南韓央行總裁表示,南韓2012年第三季與第四季GDP成長率不如預期,且全球經濟環境改善的速度落後預期。

日本央行將全年GDP成長預測從2.3%,上修至2.9%,反映在量化寬鬆(QE)政策支持下企業投資擴張與政府與民間消費增長,若日韓兩國央行預測無 誤,這將是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時南韓GDP萎縮5.7%、日本GDP衰退2%以來,南韓全年經濟成長率首度遭日本超越,為15年以來首次發生,主要因 為南韓消費與投資持續低迷不振,而日本因透過貨幣寬鬆帶動日圓走貶,正享有高速經濟增長。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520/3/3sot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