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是分配權利和利潤的舞台,在美國政治舞台上,任何一個利益集團要發揮其影響,都離不開共同利益,美國債務上限的問題不在於美債,美債是一種談判籌碼,關鍵是談判背後綁在一起的法案,才是真正的衝突所在,美債上限只是一條引線,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逼你做出決定,不決定就等它引爆,玉石俱焚。

「限槍法案」、「醫療改革法案」、「能源法案」、「中產階級稅收減免」、「創造就業法案」,每個都是利益之爭,有些浮上檯面,有些被包裝起來,一些小部分富人和大企業主群體所代表的勢力,也就是共和黨的「金主」,積極的保障自己的利益,把這些法案和國債上限綁在一起,幫你點燃引線,瞬間就變成燙手山芋,沒有炸藥,引線根本沒意義,真正的問題在於那些炸藥,只要沒去除炸藥本身,永遠都有被引爆的風險,需要引線的時候,找個有時效性的議題安裝上去就有了。

美國國債沒有任何問題,有問題的是投資人的思維。

以下引用自新聞文字

Obama 指責共和黨執著「意識形態」,將政府預算案與醫改方案相捆綁,而不惜讓政府關門。但是如果深入一些看,真正導緻政府關門的,其實並不是什麼「意識形態」,而是實實在在的利益之爭:美國一些小部分富人和大企業主群體所代表的勢力,不願意為傾向弱勢群體的醫改做出一些讓步。

Obama的醫療法案要對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個人或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家庭加稅,用以支付窮人的保險費用。雖然共和黨一些人士極力強調要減少政府財政支出,但造成公共債務飛漲的是軍事支出,以及過去30年一直在執行的對富人和大企業有利的減稅措施,而富人和大企業群體正是共和黨的「金主」。

就關門本身的影響來說,這與美國社會極少數富有群體的關係並不太大,比如華爾街依舊歌舞昇平,「躺著也中槍」的是環保、能源等「非核心部門」所涉及的服務對象,還有近百萬被迫暫時「下班」的政府普通職員,面對美國的一些強勢勢力,所有受到影響的弱勢群體,只有感嘆的份。

今年9月,科羅拉多州史上首見兩名州參議員失去議席,他們支持對買槍者進行全面的背景調查,全國步槍協會出資40萬美元進行一次罷免選舉,這兩人失去了議員資格。你當選了,你用你的良心投票,但堅決反對的人們不會等到下次選舉了。他們一有足夠的錢,就會在數星期內把你鏟除。

以下是限槍法的新聞

2012年12月14日,康州Sandy Hook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教職員工死亡,案發當天,美國總統Obama落淚承諾將盡快提出新的法律草案,包括禁止攻擊性武器、堵塞購槍背景調查漏洞等,但是新的法律草案在參議院遭遇阻力,已經刪除了禁止銷售攻擊性槍支條款,2013年9月16日,又發生了一次大規模槍案,這次槍案就發生在首都華盛頓。

反對非法槍支市長協會調查,美國合法賣槍的商店比郵局多兩倍,比麥當勞快餐店多4倍,平均每個美國家庭與槍店的距離不到10英裡。不僅如此,美國40%的槍支買賣經地下黑市或網路非法銷售,2012年地下黑市銷售槍支數量高達660萬。地下黑市對購槍者不做任何背景調查,使得本已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雪上加霜。

校園槍擊案令美國民眾痛心,但是民眾對於如何阻止慘劇繼續發生卻態度迥異。有人呼吁禁槍,也有人忙著買槍自衛,甚至有政客提出法案,建議在每所學校都增加一名秘密持槍的保安,限槍運動的主要反對者,全國步槍協會(NRA)在國內有強大的游說能力,在各種選舉中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協會明確要求麾下選民隻投票給保護持槍權利的候選人,該協會資金充裕,甚至左右了一些大學和研究機構對於槍支暴力危害性的研究,Obama及其團隊高調推動的限槍工作,可謂步履維艱。

在全國步槍協會(NRA)和基層選民的反對下,支持擴大背景調查和限制彈匣大小的科羅拉多州兩位民主黨參議員在10日的選舉中遭罷免,槍支所有者們成功抵抗了Obama總統的限槍法,即便民調顯示民眾對限槍法表現出廣泛的支持,這表明限槍法的支持者面臨著強大的政治阻撓,Obama在擔任總統期間發生了一連串的大規模槍案,但還是無力讓限槍法案在國會中通過,Obama總統發言人重申了Obama總統限槍承諾,就如絕大多數民眾一樣,總統支持採取常識性的措施來減少槍支犯罪行為,提出更嚴格的限槍法來避免未來悲劇重演。

民主黨智庫Third Way副總裁說,科州兩位參議員的錯誤在於禁止高容量的彈匣,但Third Way對這一禁令表示支持,紐約市市長彭博也是限槍法案的支持者,他與自己的組織「市長抵抗非法槍支」(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為科州兩位民主黨議員捐贈了35萬元,而NRA也花費了同樣的金錢來反對者這兩位議員,限槍法在參議院通過可能還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最終這份法案一定會在參議院通過。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n/2013/0322/c157278-20884588.html
http://news.singtao.ca/vancouver/2013-09-17/headline1379411928d4701856.html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gtao/20130917/10104983747.html
http://news.takungpao.com.hk/world/exclusive/2013-10/1944793_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