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30道瓊指數日線圖
Joe:「從聯準會的態度來看,聯準會對9月以來的短線景氣放緩並沒有太多擔心,至少目前並沒有顯示經濟會出現大問題的癥兆,只要美國未來經濟穩定,美國股市長線投資依然沒有問題,從線圖上來看,短線最好還是等美股有短線修正在切入較為理想。」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表示:「通膨率依然明顯低於2%的目標值,勞動力市場有所改善,但失業率依然較高,經濟維持溫和增長趨勢,但財政政策限制了經濟增長,而房地產市場則已顯露一些放緩的趨勢,決定每月繼續購債850億美元,依舊將分成400億美元的房貸債券,和45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至少只要失業率超過6.5%,通膨展望不高於2.5%,聯準會或許就會將其目標利率保持在逼近零,需要見到更多經濟將持續改善的跡象。」

聯準會主席(Ben S. Bernanke)持續實行空前寬鬆措施,試圖讓4年來的經濟擴張不受借貸成本攀升和本月美國政府局部停擺的衝擊,政府關門16天造成多達80萬名聯邦員工放無薪假,並使聯準會表示評估經濟所需的數據延後發布。

FOMC表示:「考慮到過去1年聯邦財政緊縮的程度,資產收購計畫啟動以來,經濟活動和勞動市況的改善,和總體經濟潛在力量不斷成長的情況一致,聯準會將等候更多進展將可持續的跡象,再調整收購步調」。

聯準會重申,通膨「一直低於本委員會的長期目標,但長期通膨預期已保持穩定,美國物價漲幅已低於FOMC的長期目標2%,隨著燃料費用攀升,9月民生物價上漲與預估相符,創5個月來最小年漲幅」。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0.2%,延續9月攀揚0.1%的漲勢。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在8月上漲1.2%,2012年3月起就未曾突破2%,經濟學家原本就預期聯準會購債規模不變。根據彭博社的調查,FOMC在明年3月18日前都不會放慢購債速度。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60866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1030/3/433c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