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未來數年,我們將面臨美國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這幾天美股市場都是炒作她的寬鬆貨幣手腕。」

Yellen接手下一任聯準會(Fed)主席的聽證會,Yellen是現任Fed副主席,她曾擔任過舊金山Fed銀行總裁,她若接任Fed主席一職,將會接手Fed近4兆美元的帳務,當然還有目前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及2008年底採行的零利率政策。

67歲的Yellen在Fed工作已36年。根據Yellen的投票記錄與發表的演說,她比Bernanke更為鴿派,Yellen與Bernanke有所不同,Yellen會較少聚焦於QE購買資產,她會透過擴大零利率政策,以支撐經濟,她最大的焦點在利率展望的溝通上,許多相關的工作都顯示,2016年以前利率恐怕不會調高,或許進一步到2017年,大多Fed決策官員則預期,首度升息要到2015年,2016年底,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將為2%,Fed將維持目標利率接近零水平,直到失業率下降至6.5%,通貨膨脹亦受到抑制,勞工參與率下降,使得失業率看來較實際情況為低。

Yellen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進行聽證會,她為央行的購債計劃進行辯護,認為這是讓美國經濟恢復正常的最佳方式,大多時間均用於回應資產泡沫的擔憂與銀行法規。在接任全球最具權力的央行總裁職務上,她並未遭遇太多阻力。

Yellen說,大致上,我並沒有見到資產價格失衡的證據,至少未到威脅金融穩定的水平,如果出現泡沫,央行願意緊縮政策,試著將之消除,我認為道瓊指數創新高,如果看看傳統的價值衡量標準,如本益比,則股價並未進入泡沫領域,Fed非常了解,金融不穩可能是購債計劃的一項成本與風險,我們會密切監督,至於Fed何時開始減碼該購債計劃,當時機到來,Fed將可以縮減購債,即使市場受阻,亦在所不惜,因為Fed不應被市場綁架,量化寬鬆(QE)不能永遠實施下去,銀行業持有更多資金,高品質的資金,非常重要。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1114/2/449dk.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1114/2/449dz.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1114/2/449e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