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除非中國產業結構轉型成功,否則沒有人口紅利的中國市場,長遠的投資價值逐漸縮小」

彭博社統計顯示,在3月10日當天美國掛牌的中國ETF失血額多達8750萬美元,居所有46個國家之冠,2014年以來的贖回額更積至3807億美元,追蹤中國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在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下,失血額領先全球。

中國海關公布,2014年2月出口總值僅6,965.2億元人民幣、年減20.4%,與1月出口超預期增長形成鮮明對比,中國2月的貿易逆差達到1,397.9億元人民幣。上海超日太陽能(Shanghai Chaori Solar Energy Science & Technology Co.,002506.SZ)發行債券陷入違約困境、無法如期支付利息,成為中國債市首宗違約事件,匯豐中國2月製造業PMI終值較初值48.3略上修至48.5,惟仍低於1月終值49.5,創下2013年7月以來新低。

中國工信部表示,2013年中國電子計算機行業實現銷售產值年增5.5%,低於電子信息製造業平均水平5.5%,2013年生產微型計算機3.37億台,年減4.9%,其中筆記型2.73億台,年增7.9%,銷售產值增速連續16個月低於製造業平均水平,且差距呈擴大趨勢,筆記型電腦出口3億2668.2萬台,出口額1108.1億美元,年減2.6%,PC業的下滑,需求趨緩是主要原因。2013年全球PC出貨量年減10%,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跌幅。

根據惠普、戴爾、聯想、華碩等PC設備廠商產品數據,目前每台PC的平均利潤不足90元人民幣,由於中國人口紅利優勢逐步減弱、融資成本上升、人民幣升值等因素影響,2013年中國電子計算機行業每百元收入單位成本已達93元人民幣,中國作為全球PC生產基地的角色也遭受挑戰。

計算機產業向先進國家回流以及向東南亞國家轉移趨勢逐步顯現。惠普、蘋果計劃將部分電腦生產線遷回美國;谷歌自有品牌平板電腦將在其本土生產;富士康(鴻海)、廣達等代工企業投資上百億美元加快在印尼、巴西等地區進行全球生產布局。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312/48/4b9p9.html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312/48/4b9s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