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Joe描述過美國零售汽油的機制,戰備儲油讓美國可以凌駕在能源業者的競爭之上,出口調控油價,還可以換到民心,這次順手警告俄羅斯,一舉多得
http://joejoeyourmoney.pixnet.net/blog/post/353259092

最近原油價格稍微走跌了來看一則訊息

美國能源情報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EIA)公布上週原油庫存增加618萬桶,為彭博社調查分析師估計中值增加200萬桶的3倍以上,美國政府將舉辦1990來第一次戰備儲油(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 oil)銷售測試。

計畫自戰備儲油中提供500萬桶含硫原油(sour crude),首次試賣將釋出500萬桶原油,近來美國國內原油產量充沛,戰備儲油系統有必要做調整,試賣已籌備數月之久,現在時間成熟正好可以應付煉油廠的需求,並同時測試系統應急能力。

官話雖說如此,但內行的交易商認為美國出手絕不是出自佛心,而是想藉舒緩油價釋放訊息警告俄羅斯,別想在烏克蘭危機中搶便宜。

20140314國際原油日線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313/11968479.html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330660-b74a-4701-b1e1-68bb72158f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