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美國2013年第四季的零售銷售數據還是很好,目前商品類的通貨膨脹還未拉抬起來,所以零售銷售數據成長可以更有效穩定通貨膨脹更靠近2%的水平,而且有利於就業市場,只個市場的存貨/銷售比,也維持在持平或下降的趨勢,這是景氣很好的徵兆。」

美國商務部公布數據,12月零售銷售增加0.2%,若剔除汽車,需求增幅創下近1年來最大,消費旺季折扣或許有助於零售業者克服4年來最冷12月的逆境,同時消費者信心因失業下滑而好轉,加上房市進一步癒合,都有可能支撐2014年的消費者支出,消費者支出占美國經濟比重將近70%。

美國2013年12月零售銷售成長超過預期,消費者在歲末折扣大肆採購假期禮品,為假期儲存食物與飲料,且購買衣服增加,網路採購亦提升,為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2013年底注入強心劑,2013年,零售銷售上升4.2%,創經濟衰退結束後,最低年度成長率。

美國商務部同時公布11月份企業庫存優於預期,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月增0.4%至1兆6999億美元,企業存貨是GDP組成要項之一,若與2013年同期相比,企業存貨年增4%。若扣除汽車不計,納入GDP計算的零售庫存則是月增0.6%,高於10月的0.3%。

此前,經濟學家一度認為,在銷售趕不上存貨累積速度的狀況下,未來幾個月企業勢必設法降低存貨水位,而這恐將影響美國第4季GDP成長率,但到目前看來,這似乎是多慮了,當月企業銷售額月增0.8%、年增4%至1兆3182億美元;企業存貨/銷售比與前月持平同為1.29倍。

在三大組成產業表現方面,製造業存貨月增率持平,而銷售月增0.1%,存貨/銷售比自前月的1.29倍降至1.28倍;零售商存貨月增0.8%、銷售月增0.3%,存貨/銷售比持平於1.43倍;批發商存貨月增0.5%、銷售月增1%,存貨/銷售比自1.18倍降至1.17倍。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114/2/4804s.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114/1/48055.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114/48/480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