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商務部公佈國經濟成長數字,第 3 季(7-9 月)經濟成長 2%,優於預期,增長主要歸功於來自民間與政府的消費支出增長,以及房屋興建成長所致。

《MarketWatch》此前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期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幅將從第 2 季的 1.3% 升至 1.7%。

GDP計算當中比例最大(高達七成)的消費者支出,則是成長 2%,優於第 2 季增幅 1.5%,第 3 季美國商品製造與服務的實質最終銷售額則是成長 2.1%,優於前一季的 1.7% 增幅。政府支出成長 3.7%,為自 2009 年年中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季,主要歸因於軍事國防支出成長所致。此外,房地產投資額亦飆升 14.4%。

在 GDP 計算式當中為減項的進口項目則下滑 0.2%,增項的出口卻大幅下滑 1.6%,顯見美國企業在全球經濟與需求放緩下,海外營收面臨挑戰。

全球經濟成長走疲加上聯邦政府預算危機,抑制民間投資需求,故第 3 季資本支出(不計入房市投資)萎縮 1.3%,為近三年來單季最大減幅。

至於衡量通膨的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升至 1.8%,主要歸因於油價成本上揚,扣除糧食與能源價格計算的核心 PCE 指數為 1.3%。第 2 季 PCE 指數為 0.7%,核心 PCE 指數為 1.7%。

第 3 季可支配所得成長 2.6%,表現遜於前期,第 2 季可支配所得成長 3.8%。個人儲蓄率 3.7%,低於第 2 季的 4.0%。報導指出,由於個人所得增幅不及消費支出增幅,因此美國民眾得減少儲蓄因應新增開支,導致儲蓄率降低。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1026/KFNE7YN9O6N1F.shtml?c=mac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