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經濟有無實際恢復,觀察美國民間企業的就業職缺數量就能知道,企業如果沒有獲利或者人手不足,是不會增加職缺的,這樣增加營運成本又無效益,景氣好轉,企業自然會願意增加人手


2010年第一季以前釋放的政府就業職缺,數量已經大幅縮小,景氣的好轉讓美國政府可以減少公家機關的職缺
,美國目前的就業職缺來源,明顯是來自於民間企業的復甦



美國就業市場雇員主動辭職數量達到近四年來的新高,按照正常邏輯,經濟不好的時候,員工敢自動辭職,找尋更好的就業職缺,還是經濟非常好的時候,員工敢主動辭職?

目前的建築業從數據變化來看,已經加快復甦腳步製造業的復甦較緩慢從這兩項就能判斷,聯準會2014年第一季以前,沒有任何升息的機會,金融保險業還在低潮,不過情況也不會在更差了這也難怪Buffett認為美國銀行體系處於近期來的最佳狀態。
 
Joe評估,這次復甦是美國1945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復甦,這暗示美國股市不是泡沫,而是潛力無窮
,短線震盪在所難免,但長線多頭無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