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印鈔票會出現通貨膨脹?你開玩笑吧,2012年物價基期持續下滑的情況下,2013年截至目前為止的物價依然持續下滑。」

結論:日本打算繼續印鈔票,內閣府近期打算開始著手宣導提高民間薪資,擴大民間消費。

按照目前的日本物價各項變化進度,如果沒有速度太大改變的話,下半年日本物價就會上揚,只要日本內閣府此時開始宣導企業提高民間薪資,那麼民間消費也許能暫時起飛,人民對物價膨脹就不會太痛苦,但願能激發日本老人們的消費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把擊敗通縮和扭轉日元強勢作為他的政策目標,2012年12月26日上任以來,日元對美元匯率已下跌逾17%,如果從2012年11月份安倍參加競選算起,則日元貶值幅度已超22%,日元的下跌速度在黑田東彥上月推出大規模債券購買計劃後進一步加快,未來隨著日本金融機構更多購買海外債券以尋求高收益,日元進一步貶值或不可避免,同時,由於市場猜測美聯儲正醞釀逐步退出量化寬鬆,美元 將承受更大升值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道,針對外界擔心的日元貶值會推高日本進口成本的問題,日本官方強調,日元走軟對於總體經濟來說利大於弊,日本政府的官員表示,日本決策者已為日元進一步貶值做好準備。

日本量化寬鬆,日幣大幅貶值超過20%以後,大多數人擔心日本將面臨通貨膨脹,物價飆漲的壓力,事實上,日本內閣府密切注視各類日常用品的價格趨勢,迄今為止,包括汽油在內的關鍵商品價格還未出現上漲。但某些進口的或使用進口原料的日常必需品,例如植物油,已因為日元貶值而出現漲價,這種趨勢一旦擴散,將影響到家庭財政狀況。

日本內閣府官員表示,如果工資水平上升,進口成本上漲的壓力是不難消化的,日本政府正打算由此入手解決進口價格上漲的問題,相反的,海外物價上揚緩慢,凸顯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終結日本10多年來的通縮上面臨挑戰。

彭博訪調經濟師調查預估,年底前日本消費者物價增幅將不到0.5%,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法國先後公布通膨放緩,大量印鈔後,通貨膨脹不僅沒有增加,甚至還趨緩了,日本央行可能在10月再度擴大貨幣寬鬆。
http://finance.sina.com.hk/news/-18-5870275/1.html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22/96590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