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民主黨和共和黨截至昨晚為止,雙方態度依然強硬,立場堅持,僵局無解。」

彭博社報導,美國部分政府停擺進入第7天、投資人擔憂華盛頓政治僵局恐怕比預期還要難解的影響,根據財政部長Jack Lew的說法,政府會在10月17日觸及16.7兆美元的舉債上限,倘若上限不調高,那麼美國將陷入有史以來首見的違約困境,無法進一步借貸,估計10月31日,美國政府將耗盡所有資金,並面臨債券違約的困境,Obama政府堅稱,不會與共和黨談判聯邦政府預算或是舉債上限的問題,因為這是國會的職責所在,不應作為談判工具,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John Boehner表示,他不會允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在沒有嚴肅面對聯邦支出問題之前就通過法令讓聯邦政府機構重新開門或調高舉債上限。

在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期間內,投資人通常會買進美國公債避險,這不僅因為美債市場規模高達11.6兆美元、具有良好流動性,也由於這些公債是以全球準備貨幣美元來計價,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資長(Bill Gross)卻老神在在,認為美國幾乎不可能違約。

葛洛斯表示,就算國會無法調高舉債上限,美國公債違約的機率也只有百萬分之一,因為財政部肯定能採取其他措施來償還國家的債務,美國是全球的金融中心,難以想像美國會陷入債務違約的境地,因為這會對該國的借貸成本產生毀滅性的衝擊,進而在全球引爆一連串嚴重後果、撼動整個金融市場,美國政府每停擺一週,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就會降低0.1%。

美國政府9月中旬公佈的數據,7月份由外國人持有的公債下滑0.2%至5.6兆美元,為2001年以來首度出現連續4個月下滑的現象,其中,美國最大債權人,中國持有的公債總額則上升0.1%至1.277兆美元,而第二大債權人日本的總額則上升4.8%至歷史新高1.135兆美元、為四個月以來首度上揚,穆迪(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估計,若美國政府運作停擺3-4週,那麼該國的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恐怕會因此萎縮1.4%,若政府運作正常,那麼美國Q4 GDP成長率會達2.5%,聯邦政府部分關閉一開始可能會讓美國一天損失至少3億美元的經濟產出,且損失金額會隨著時間愈滾愈大、同時也將打擊企業與民眾的信心和支出。

http://www.moneydj.com/funddj/ad/bond/bondreport.djhtm?a=1fe0a568-a500-4787-84f8-4cddde1e0513
http://www.moneydj.com/funddj/ad/bond/bondreport.djhtm?a=98ed1ea7-f0a8-4871-9a7a-1c92a74ba1a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