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聯準會昨天開會後的決策結果,從整體經濟和談話來評估,美國未來利率達到高點以前,至少還可以有數年的景氣復甦和成長,而目前才要進入第一次升息,投資人可以多回顧過去的歷史,來判斷美股是否值得再進場加碼。」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主席(Janet Yellen)上任來首次主持決策會議,發表談話表示:「我知道我們還沒接近全面就業,還不到達成使命任務的就業水準,除非通貨膨脹成為一大疑慮,聯準會不再以失業率6.5%作為升息指標,在決定要維持低檔利率多久時,委員會將檢視「廣泛的數據資訊」,其中包括勞動市場情況、通膨預期心理,金融市場情況,聯準會決議減碼每月購債金額100億美元,至550億美元。」

Yellen表示,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可能在今年秋天退場,在資產收購計畫退場後,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低檔一段「相當長的時間」,這種時間長短難以界定,但這可能意味著大約是6個月,或這類的,目前光憑失業率不足以適切評估經濟體質,並且勞動市場還有不少過剩情況仍需要想辦法去解決,將參考一系列廣泛指標來決定。

聯準會宣布調降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認為今年GDP將成長2.8~3%,明年則是3~3.2%;失業率預估今年將降至6.1~6.3%,明年底則降至5.6~5.9%。

根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最新預估,16位官員中仍有13位認為明年才會首度升息,目前近乎零的基準利率在2015年底前將攀升到至少1%,並在2016年底來到2.25%,上修明年底與後年底的目標利率預測水準各為1%與2.25%,高於先前預期,官員也上修就業市場成長。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320/3/4bscs.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320/1/4bscu.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320/1/4bsb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