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

 

如果任何東西都照線走,那專家和大學畫線教授和天天在電視上股市名嘴不都是有錢人,今年出zar還有4.77時,您的線畫得出,會狂貶到3.65嗎?
真不好意思,這樣問,您應該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方便回答,這問題嗎?

因為最近您的線圖和分析真的超準,小弟真的非常配服!,尤其您畫的zar對usd圖,五月就畫,現在真的實現
本篇可以搭配這篇看
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4218699
如果任何東西都照線走<====我認為這句話99%正確(後面會解釋)
剩下的1%是地震,颱風,恐怖攻擊911,投機客Soros短線攻擊之類的天災人禍

 線圖分析技術是我上網自學,移動平均線、波浪理論、KD、MACD、RSI我都認真的閱讀,當時真的猶如發現寶藏,想短時間內把這些「掏金術」學起來,我發現某些工具可以為我帶來方針,引進財富,這時候你就會拼命的研究,並企圖快速致富,透過技術分析的方式,可以在模擬交易的世界裡面找到滿足跟自信,我認為那是磨練實戰能力,運用某些技術和計算,我的確可以提高投資報酬率,只要這些模擬技術能成功,那在實際的投資市場也會獲得勝利

真正的投資和模擬不同,很多人相信「原來股票投資賺錢這麼簡單,難怪這麼多人樂此不疲,只要股市存在,就算我不唸書、不找工作,光靠投資股票也不會餓死!」

網友問的這句話
"今年出zar還有4.77時,您的線畫得出,會狂貶到3.65嗎?"

這段發生在3月20日~4月1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Record裡面翻翻看,我當時判斷USD/ZAR底部在8.2(NT3.8)附近的價格,很碰巧的出現NT$3.77後幾天內就回檔到3.80以上了,當時的線圖走勢並沒有再探底的可能,所以不會出現NT$3.70以下的價格(當時台幣升值,否則NT$3.8肯定是底,可惜央行失守)

如果我們要在一張圖上確認座標的話,我們需要知道x軸(時間)y軸(價格)的值,因為這樣才會有交點,當我看到已知線圖時,我確實可以製作出不同的預測路徑,但我只能推算出y軸的數據,並無法知道x軸的詳細位置(波浪會有衍生浪,抓不到tempo)

線圖分析的一句行話,線圖的右邊是總是最迷人的;線圖的左邊永遠是最清楚的,我認為線圖一定會照著劇本走,只是自己畫的劇本不見得是對的劇本,所以最後就迷失在線圖分析當中了,如果我一開始判斷的五浪走勢是錯的,也不代表行情就不按照線圖走,市場的分析師還是有完全命中的,只是我個人出錯,漏了考慮某些影響因素之類的

回頭看,雖然我對USD/ZAR的落點可以掌握,但其實可以發現我對於x軸(時間)的準確度極低,當然這不只我,即使是Bryan那樣的老手也常看錯,這表示一件事,投資的關鍵會因為心理而大大影響

有個投資界的老故事
一個老石油開發商死後蒙主寵召,在天堂的門口遇到了聖彼得,聖彼得告訴他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他有資格進天堂,但壞消息是天堂裏已沒有多餘的位置可以容納石油開發商,老石油開發商想了一下跟聖彼得說,只要讓他跟現有住戶講一句話就好,聖彼得覺得沒什麼大礙就答應了,只見老石油開發商對天堂內大喊:「地獄發現石油了!地獄發現石油了!」,不一會兒,只見天堂的門打開,所有的石油開發商爭先恐後地往地獄奔去,聖彼得驚訝地對老石油開發商說:「厲害!厲害!現在你可以進去了」,但是老石油開發商停頓了一下說:「不!我還是跟他們一起去比較妥當,傳言有可能是真的!」。

看新聞有時會看到走火入魔,它真的不知不覺說服你,這點要謹慎,投機客和那些名嘴可能一開始放假消息,然後一樣抓不到該股出現底部的時間點,等待的煎熬可能就讓他又踩回自己所放出的假消息之中,不要覺得這很好笑,這每天都在發生,看過太多當場賣出,然後10分鐘後懊惱自己手賤進出場的例子

至於很多專家(市場只有贏家,沒有專家,嚴格來說都是一堆賭徒)甚至沒碰過實戰的市場,不要以為玩過模擬
操作就等同實戰,模擬操作的錢是虛擬的,輸了不痛不癢,實戰的銀彈可是自己的,曾經USD還在32.5的時候,很多人說USD跌到30.5就全梭,後來果真出現30.5,還有30.3的價格出現,全梭的人都變全縮了,當自己腦袋有預設想法的時候,等預設的想法真的實現,自己是否還能堅持己見(前提是自己真的有完整的蒐集資料,確定情報大部分正確),否則當下的氣氛會讓自己難以操作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