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主要有兩種
Brent(布蘭特)原油是指在歐洲北海生產以及在西歐提煉,然後在倫敦國際原油交易所(ICE)交易的原油,它適合提煉汽油、柴用與噴射燃油。

西德州原油
則主要指自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灣進口至美國中西部與海灣區沿岸提煉的原油,它的品質相對較高,可精煉出較高比例的汽油,紐約商業期貨交易所(NYMEX)交易的原油來自Okalahoma,該地是原油到美國的主要集散地。

Brent原油品質較低,但西方國家油價以Brent油價作為觀察指標,從中東、非洲輸往西方的原油均依照Brent原油訂價,俄羅斯、奈及利亞乃至於中東和亞洲其他地區的原油生產商均以它作為參考指標,西德州油價則只反映美國的原油供需情況,不如Brent油價更能反映全球供需變化與地緣政治的影響。

這裡可以看到油價走勢
http://www.netdania.com/ChartApplet.asp
選最後一個選項,WTI Crude 西德州中級原油,那裏有線圖可以看到數據,每分鐘都在跳動,是最即時的價格,不過有時候會顯示Brent原油,通常這兩者價格不會差太遠,金價和銀價在這個網頁也可以看的到,因為是英文介面,如果需要圖片說明再看,看的懂得就不用看下面的連結了
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3722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