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碰上1956年來最嚴重乾旱,加上美國農業部公布今年生產季的玉米產量將比去年減少13%,達到6年來的最低水準,使美國玉米價格因而漲至歷史新高。由於玉米供給短缺,美國國會及聯合國已要求政府減少玉米酒精產量,優先供應食用及牲畜飼料。

美國48州逾60%的地區最近出現嚴重乾旱與熱浪,導致玉米價格自6月中以來大漲64%。美國農業部預估今年美國玉米將比去年減產13%;黃豆預估收成量也比去年減少12%。

根據美國法律,40%的玉米必須用於生產生質燃料。但由於玉米價格飆漲影響民生至鉅,因此目前已有約1/3的美國眾議員聯名敦促聯邦環保局下修酒精的生產 目標。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也擔心這項規定可能會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因此也呼籲美國停止使用玉米生產酒精。FAO秘書長席爾瓦說:「美國乾旱提醒我 們,即使最先進的農業系統也會受氣候變化影響。」

美國聯邦環保署表示正與農業部共同密切注意情勢發展。歐巴馬政府認為,酒精原料供應充足,目前尚無調整的必要,玉米農夫們的意見則與政府一致。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28775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