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Buffett(巴菲特) 和 Soros(索羅斯) 也支持對他們大幅增加稅率。」

愛國富豪財政力量(Patriotic Millionaires for Fiscal Strength)2010 年成立初衷是要Obama中止Bush減稅法案,現在一群百萬富豪蒞臨華盛頓特區,要求國會對他們增稅,遊說議員正視迫在眉睫的財政懸崖問題。

約有十幾位「1%」富豪代表團體共 200 位成員與國會議員傳達「我們關心財富,也在乎國家」的訊息;以及要求未來幾週國會即將舉行的任何預算協議中,應當包含有關富人增稅的議題。

這群百萬富翁強調,團體成員不分黨派,他們提出增加富人稅的意見,並非施捨普羅大眾,反而非常實際,為何該團體提出與他們自身利益似乎相互違背的倡議?

NuCompass Mobility 執行長 Frank Patitucci 在記者會中解釋:「我們認為,我們之所以達成今日的成就,原因來自充滿活力的美國體系。現在這些過去對我們極其珍貴的價值處於流失邊緣。」在美國制度下,他繳納的稅率可能比一位中產收入、撫養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還低,「從前我們實現美國夢的機會,正在消逝。」

加州奧克蘭創投業者與創業者 Garrett Gruener 闡述具體要求的細節:最高稅率恢復至Clinton時代的 39.6%、為年收入超過 1000 萬美元者設置新的稅級;資本利得稅恢復至Clinton時期的 20% 到 28%;應稅股息應與普通收入擁有一致的稅率;恢復房地產重稅;限制美國富裕階層的逐項扣除額。

波士頓商人 Woody Kaplan 說:「我是出於『自利』而站出來,對我旗下所有企業而言,每位消費者都舉足輕重。如果可以減輕中產階級的負擔,他們就能繼續茁壯,這對我的企業只有好沒有壞。」

為何共和黨強烈反對增稅,甚至提出增稅將會遏阻就業創造的論述?

Gruener 說:「他們的理論胡說八道,如果降低我的稅率,我就會釋出更多工作機會,這才不是真的。如果我認為他們是正確的,我就會在談判中支持他們。但就我身為創投者的經驗來說,他們所論及的投資,事實上與邊際稅率毫無干係。」

iControl Systems 執行長 T.J. Zlotnitsky 同意:「為公司僱用新人的時機,與我個人稅率無關,而是取決於我的客戶需求,我們是否看到了新的機會、新的概念。」

百萬富豪團的代表這兩天與 9 位民主黨議員與 3 位共和黨議員會面。記者問及他們要怎麼說服共和黨將他們的意見納入預算協商中時,Zlotnitsky 說,「外界假設組織成員都有自己的政治信仰,我認為這不重要,重點是美國優先,應該把國家置於黨派之前。我們所要表達的是,這個國家內比較富裕的一群,比方說我們,準備好為國家付出更多。現在也輪到共和黨表現愛國心了。」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1116/KFNXHP5T0GVFQ.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