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內陸發現將近2300億桶原油的石油蘊藏量,價值上兆美元,這項新發現將使得澳洲成為新的沙烏 地阿拉伯,這些石油蘊藏是由 Linc Energy 公司在「South Australia 省」中部的「Arckaringa 盆地」發現,報告顯示,在這片廣達1600萬英畝的土地上,蘊含了相當於1330億到2330億桶的頁岩油。

Linc Energy 執行長 Bond 說,開採這些頁岩油需要大約兩億多美元的費用,因為從頁岩中提煉石油牽涉到水壓碎石的過程,因此費用比從原油中提煉還要貴。不過,這項發現可能會改變全球能源生態,如果這批蘊藏能夠成功提煉,價值大約在兩兆澳幣左右,目前已委託英國巴克萊銀行,尋找擁有頁岩油礦專業知識技術的企業夥伴協助開發。

南澳洲(油頁岩礦所在地)礦業部長Tom Koutsantonis表示,如果Linc Energy的石油被挖掘出來,澳洲將從石油進口國轉變為石油凈出口國。

http://www.scmp.com/business/companies/article/1135829/australias-linc-energy-shale-oil-find-met-share-caution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125/KH5KFOP6D9P2A.shtml?c=energ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