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美國的經濟數據比預期的還好很多,但這只是剛開始而已,2014年會更有爆發力。」

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1.7%
,第二季占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支出攀升1.8%,企業投資大幅上升9%,這些上升項目,抵銷了進口上升9.5%與聯邦支出下降1.5%的衝擊,第二季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持平,扣除食品與能源,核心PCE上升0.8%。第二季核心PCE創近三年來最低上升幅度,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比預期多,反映在民間消費降溫之際,庫存建立意外提升,第一季GDP由成長1.8%下修至成長1.1%。

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美國擺脫二戰後最嚴重衰退的復甦,比先前
預估還強勁,就業成長連同房價上漲,正撐起美國民眾的信心並拉抬汽車銷售與生產,讓政府減支和加稅構成的壓力減小,庫存在第2季增加,拉高第2季經濟成長0.4%。多數經濟師原估庫存將減損GDP,消費支出為經濟成長貢獻1.2%,剔除庫存和進出口的國內最終銷售增加1.3%,第1季則成長0.2%,政府支出以0.4%的年率減少。州立和地方支出以0.3%的年率增加,聯邦機關支出以1.5%的年率減少。

企業在設備上的支出以4.1%的年率攀升,反映電腦軟體和研發等其他智慧財產權以及若干娛樂型態的新支出類別,以3.8%的年率增加,物價壓力減輕,和消費支出掛鉤的1項通膨指數在第2季持平,為2009年以來最弱表現,聯準會決策官員的目標是上漲2%。若剔除食品和能源,物價以0.8%的年率攀升,前季則是1.4%,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於通膨降到距離聯準會的目標更遠,正在決定是否要縮減每個月的購債規模,美國經濟有能挺過財政緊縮的樂觀跡象,感覺起來變好,下半年情況大致比上半年好,2013年下半年也比2012年更強。

美國企業7月增聘員工數創下今年最多,企業主越來越看好下半年需求將上升,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美國7月民間就業人口增加20萬人,6月就業人口經修正後為增加19.8萬人,優於初估,就業成長、股價翻揚與房價上漲支撐美國民眾的信心,有助於抵銷今年政府刪減支出造成的影響,並為美國的經濟成長注入動力。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731/2/3xfdv.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731/1/3xfeu.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731/1/3xf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