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景氣越差,或者局勢越不利於資本家與華爾街,那麼共和黨就越著急,昨晚Obama踩死底線不願意和共和黨妥協,接下來就看共和黨怎麼打這張牌,現在回頭看,聯準會9月沒有縮減QE規模是正確選擇,否則現在市場肯定更恐慌。」

10月2日,美國中央政府停止運作,依據白宮文宣,政府停轉後將有250萬的老人失去供餐、榮民也領不到救濟金,數十萬的政府雇員即刻失業,也領不到薪水。但這一切,可能都是美國總統Obama的劇本之一。

他為什麼敢?因早已做好準備。美國政府在一九九五年也「關門」過,當年那場政治博弈勝利者是執政的Clinton。彭博新聞指出,當時坐鎮Clinton政府的五名老將,包括現任美國財政部長Jack Lew、白宮預算長Sylvia Mathews Burwell,如今都已被Obama納入核心顧問,組成最有經驗的「以戰逼和」團隊。

在Obama宣布政府關門後,白宮網站馬上登出文宣,把錯都歸給共和黨眾議員拒絕資助政府計畫。Obama利用政府關門贏回選民,真正目的,是逼迫共和黨在接下來的「債務上限案」自動讓步,如果說政府關門是溪水暴漲,債務上限案不通過,就是一場無法控制的海嘯。美國在五月時已達16兆美元借款上限,如果共和黨再拒絕和民主黨達成協議,美國國債將會跳票,危及當今全球金融系統。共和黨是否會向Obama低頭?這才是接下來的重頭戲。

另外,白宮官員表示Obama將於今日提名Janet Yellen為美聯儲主席後,投資者認為Yellen將延長當前的極度寬鬆政策,Yellen的政策立場與Bernanke十分相似,一些人甚至認為她比他更傾向於寬鬆,寬鬆的貨幣政策將阻止國債收益率的上升,但會給美元帶來壓力,Yellen今年67歲,Bernanke的任期將於2014年1月31日結束。調查顯示,她是最被經濟學家看好的候選人,白宮官員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提名將於今天白宮的一次活動中宣布,Yellen與Bernanke均將到場。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392-102650#
http://finance.sina.com.hk/news/-3-619961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