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雲:「大部分人看好的東西,你不要去搞了,已經輪不到你了,在網路經濟時代,有時一個錯誤的決定要比沒有決定更好。在作決定的過程中如果一個決定出來以後有90%的人說好的時候,你就把這個決定扔到垃圾箱裏去。因為那不是你的。別人都可以做得比你更好,你憑什麽?」

Joe:「馬雲說,eBay是大海裡的鯊魚,淘寶則是長江裡的鱷魚,鱷魚在大海裡與鯊魚搏鬥,結果可想而知,我們要把鯊魚引到長江裡來,我們來看看1999年馬雲說了一段話,即使後來經歷2002年網路科技泡沫,阿里巴巴依然活下來了。」

馬雲:「我記得我做出的決定,我自己跟自己講,我可能改變了自己一生,一輩子所從事的事業,而今天,我想把大家請過來,跟大家共同探討,以後至少五年、十 年,我們要做的事情,那阿里巴巴我們將作出怎樣,我想,從黃頁的時候,我就說過,黃頁所要瞄準的對象,不是國內戰略,而是國際戰略,我們所有的競爭對手不 在於中國,而在於美國的矽谷,如果說第一,我們把阿里巴巴定位,就把它作為國際戰略,我們不要把它訂為國內戰略,第二個呢,我想就是,我們學會矽谷人的那 種拚勁,如果說我們是早上八點鐘上班、五點鐘下班,這個不是搞高科技,這個絕對不是我們阿里巴巴的精神,如果說我們以這種精神,八點鐘上班,五點鐘下 班,OK,那乾脆去做其他事。

人家美國人強就強在硬件,強就強在系統建造,這方面確實比你高,但是玩信息、玩軟的,中國人絕不比他們差;我們在座所有的人腦袋絕不比他們差,這就是我們 敢跟美國人鬥的原因,我們絕對敢鬥,如果我們是好的team,好的團隊,我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幹什麼時候,我們相信我們是可以以一擋五,以一擋十的!我 們能夠贏政府機構、我們能夠贏其他很多的民營企業和大企業,憑的就是我們的精神,我們的意識,我們的創新概念,以及我們的那種拚勁才能去鬥,否則的話,跟 他們有什麼區別呢。

誰都知道internet是個泡沫,我剛才講的,,我剛才講危機感就是指Internet的泡沫越來越多,什麽時候破?Yahoo的股票掉了,eBay的 股票會漲,那麼有一天,eBay的股票跌了以後,可能阿里巴巴社區的股票會漲,所以不要擔心,我覺得Internet的夢不會破!這個泡沫不會破!

我們為後面三五年的代價實在非常沉重,只有這樣的沉重的代價,才會贏得我們未來的成功,目標是2002年,阿里巴巴上市。」

馬雲:「不要怕泡沫,互聯網像一杯啤酒,有泡沫的時候最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