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Buffett這位老人家,似乎比市場上許多投資人更樂觀,1993年,美國景氣從復甦走向熱絡成長,美國股市持續大漲好幾年,後來出現2000年的泡沫崩盤,有些投資人擔心現在的股市像是2000年的場景,但有些投資人卻認為現在才到了1993年的場景,從Buffett的言論來看,他似乎認為現在更像是1993年,股市還有爆發力的年代。」

已經83歲高齡的(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股神(Warren Buffett),在「Squawk Box」節目中告訴58歲的節目主持人寇南(Joe Kernen)說,如果在近期之內,全球股市自目前點位驟降50%,會令他大感意外,他也對美國的復甦深具信心,在Buffett的預期之中,在幾年之後的某個時期將會出現另一次金融危機,震撼全球金融市場,但他不認為這會很快發生。

在今後50年裡,無論是市場上漲還是下跌,人們都會表現的非常瘋狂。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在一兩年內會出現,因為在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就像是剛剛出了急診室的人們,他們都會在一段時期之內表現的更為謹慎,或許在我有生之年看不到道瓊上10萬點,但你有可能看到。

Buffett指出,他的Berkshire股票在歷史上已經有四次出現股價腰斬的狀況,不過最終都恢復過來了,看了前財政部長蓋納的回憶錄後,Buffett現在認為,他形容2008年危機是「經濟珍珠港事變」,看來還低估了。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aFinance_14/24743162/article-%E5%B7%B4%E8%8F%B2%E7%89%B9-%E8%82%A1%E5%B8%82%E7%9F%AD%E6%9C%9F%E4%B8%8D%E6%9C%83%E5%B4%A9%E8%B7%8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