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最近原物料價格普遍上漲,這是2011年大跌以來的跌深反彈,今年許多商家大概都會趁這波原物料價格上漲順勢調整商品售價,物價看來會出現一波調漲氣氛。」

1613943_10152306934097276_502105257_n   

許多人早上一杯咖啡的快感可能要變貴了,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巴西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長旱,引起全球咖啡短缺之憂,造成咖啡豆價格飆升,紐約咖啡豆價格衝 上2年新高,5月交貨的Arabaca(阿拉比卡,研磨、現磨級咖啡)每磅203.75美元,是2013年11月1磅100.95美元的1倍以上,這場大 旱可能造成巴西咖啡豆產量1970年以來首度連縮兩年。

咖啡農組織Coopamig表示,巴西有些地區今年迄今的降雨量只有正常雨量十分之一,預測今年的收成將會比2013年減少30%,不少地方,咖啡豆在樹上活活枯死,味道較苦而比較適合做即溶咖啡的robusta豆,則由於越南嚴寒加苦旱而大幅漲價。

國際咖啡組織(ICO)預測,2014-15年全球咖啡產量至少將會減少200萬袋 (每袋60公斤)。每年頭幾個月對巴西咖啡豆的成長是關鍵,只要這時候雨水不足而收成不佳,市場就驚慌,巴西咖啡今年收成預測下修15%,減到4800萬袋。

澳洲歷史最久、為零售商供貨的的烘焙業者「Griffiths 咖啡」已經預告價格要上升,咖啡豆這波漲價的結果,每杯咖啡至少會漲價50美分。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aFinance_14/24749832/article-巴西罕見長旱-咖啡價翻一倍?instance=Finbul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