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在美國經濟確認復甦,和積極佈署製造業發展,讓製造業回流美國政策之下,同時期的中國,近期的景氣榮景持續在冷淡,美國2013年GDP成長年率是1.9%,中國2013年GDP成長年率是7.7%,但兩者的實體經濟表現看起來,似乎是數據擺反了,中國像是1.9%,而美國更像7.7%,過去有這樣一段話,中國政府「只說好不說壞」,美國政府「只說壞不說好」。」

中國第一季度的宏觀經濟成績單4月中旬陸續出爐,多位專家表示,2014年從前兩個月的投資、消費、工業數據來看,已經出現了『往下跳』的跡象,今年第一季度宏觀經濟數據的表現可能成為2009年以來表現最不理想的一個季度,經濟數據總體處於弱勢狀態,預計第一季度GDP成長將降至7.2%左右。

GDP的成長可能為7.2%至7.3%,CPI可能會維持在2.5%的水平線上,而PMI可能在3月出現進一步的滑落,中國目前整個經濟運行情況處於調整期,這樣就使得經濟成長相對較低,物價水平也處於相對低位。

匯豐(HSBC)/Markit公布,中國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48.0,為八個月低位,生產分項指數大幅下降至47.2,創28個月新低;新訂單亦比2月明顯下滑,但新出口訂單重返50以上。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2014年3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0.3%,比2月微升0.1%,2013年11月份後首次回升,春節過後,企業集中開工,生產經營活動趨於活躍,推動PMI小幅回升。新訂單指數和生產指數在50上方微幅回升,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從業人員指數、進口指數等仍位於50以下。

隨著部分大宗商品價格的回落,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連續3個月位於50以下,3月回落到44.4%,企業生產成本上漲壓力有所緩解;從業人員指數為48.3%,但仍位於50以下,製造業企業用工結構性短缺問題仍然存在;進口指數為49.1%,連續4個月位於50下方,表明企業對原材料進口的需求依然偏弱。

https://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401/3/4cm9g.html
https://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401/3/4cmg0.html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aFinance_14/24845990/article-%E9%A6%96%E5%AD%A3%E7%B6%93%E6%BF%9F%E6%95%B8%E6%93%9A-%E6%81%90%E4%BA%94%E5%B9%B4%E4%BE%86%E6%9C%80%E5%B7%AE?instance=fn_bull_c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