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多讀者問Joe,經濟數據每周都在增加,總體經濟內容很龐大,看不完,該如何是好?

根據Joe多年研究經濟的看法,實務上,經濟研究效果可以分成好幾種,有些人的興趣是學術,有些人的目的是投資獲利,目的不同,研究和解讀方式就不同,雖然每天很多訊息,但大多是無意義的訊息,捨棄這些無用訊息,有意義的訊息立刻展現在眼前,事半功倍!

例如下面這張圖,美國最近30多年來的非農業就業總人口變化,裡面就有不少資訊,樂觀的經濟學家會告訴你,美國就業人口增加,景氣變好了,悲觀的經濟學家會告訴你,就業總人口還沒有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所以景氣還很差!

悲觀的分析師會告訴你,就業總人口還沒有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但美股超過2008年以前的高點,所以股市超漲了,樂觀的Joe會告訴你,美股現在價位多少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美國明年、後年,甚至是大後年的景氣

看看紅色的框框,一樣看同一張圖,你能看到多少投資資訊!

1980~2014年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總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