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網友的問題
外匯交易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無人可控制漲跌,也就是說影響匯率的因素很多,沒有人可以預測明天下星期或下個月的匯率是多少;如果這樣的說法成立,那版大及Bryan大大這麼努力的幫大家分析是希望達到何種效果嗎?還是希望建立大家投資的正確概念,因為往往分析到最後都是模擬兩可的答案,感覺不出實際的效果


這是去年Bryan的一些話,我問過他,他願意給我轉錄
準不準不是重點 , 因為一定有準的時候也一定會凸槌
面對一位分析師,你自己要有正確的觀念才行
如果你只是想問哪個價格可以買哪個價格可以賣
那麼你一定會失望的.因為不會有哪為分析師每次都能正確的做出判斷
要做好投資你必須要自己下苦工去了解市場,學習如何解讀分析師的觀點
你不懂得問我一定會告訴你 , 投資除了趨勢分析之外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操作策略,這個你要玩過有經驗才行
分析預測一定有失靈的時候, 知道要做好投資,操作策略比分析還要重要
大家既然有興趣做投資,就不要做那種只想"問名牌"的投資人
投資的過程是漫長的學習
如果你能夠抱著正確的觀念來看,那麼分析師準不準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老實說,在台灣操作一般的外幣定存只能用長線的角度來看待
你可以看看我的record的紀錄,準確度能維持在50~70%之間就偷笑了

我的目的是賺匯差和寫分析,才需要每天看
一般民眾只要定存,到期再來看就好了,貨幣是國幣,根本不用擔心會下市
(你買到會下市的貨幣我也很佩服你,通常匯率再慘頂多與美元匯率掛鉤)
而且定存期間錢也不能動,看匯率根本沒意義,又不能買賣
假如你的操作心態是正確的,那你應該可以很悠哉的做投資

以前我沒寫文章以前也很悠哉,寫文章以後就有差別了
有時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分析錯誤讓網友套牢是很哀怨的
寫分析算是損人不利己的舉動,因為我會害你一直很想看
但不寫,有買入的朋友又會擔心,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不適合買賣
所以才會很多"觀望"出現,很多人到後來都會發現可以進場卻沒台幣
就是因為看到低點就進,然後跌勢出現
再進,一直循環,最後沒燃料了,就套住
其實如果定存放著 , 有時1~2星期或是1~2個月就會回來
這樣可以賺到利息又賺匯差,關鍵就在你的耐心,心臟撐不撐的住
穩定軍心到後來比寫分析更重要,你忍不住的時候,什麼分析都沒用

以上這兩段是廢話,接著才是重點
你可以看到我這裡整理了很多判斷的規則和工具
我的目的是慢慢的教你釣魚 , 不是直接給你魚吃
比較常見的分析方式有2種,基本面分析,線圖分析
程式操作算是另一種特殊的方式,在此不談,沒必要花錢買那個
基本面分析我很感謝izaax(本blog另一位作者)的協助

我會從事線圖操做當作工具就是為了避開基本面的干擾
媒體的訊息無法考量,市場上所有的基本面研究高手(銀行或證券商)
所得到的資訊都比一般散戶優先且最新
他們幕後有很強大的研究團隊提供資訊
所以在公佈經濟數據或任何決策時
你要有"買在謠言,賣在事實 or 賣在謠言,買在事實"的心理打算
前者是看多,後者看空的作法,除非數據或決策結果與市場預期的相差很遠
否則當市場知道本週或未來有重要的數據或決策前
行情早已根據自己公司的研究報告而發動
你的技術分析系統若有效率,應該早開始跟著進場
而不是在消息公佈後才做動作,基本面的真假訊息實在太多了

一般人要像izaax那樣整理資料融會貫通,說服大眾,難度相當高
有空大家可以多去看看,他的資訊不能直接幫你賺錢
但會間接提昇你的財經判斷能力,財經blog我只看Bryanizaax這兩者

線圖分析的一句行話
線圖的右邊是總是最迷人的;線圖的左邊永遠是最清楚的
分析走勢有70%就感謝上蒼了,我想你用線圖分析+程式操作也頂多80%
但在學會看懂老手的分析以前,你會不斷的吸收新知
以後再碰到一樣的波段,你會知道以前走錯過,要避開
即使分析仍然會有錯誤,但你會知道發生錯誤時的範圍大概在哪
例如你知道未來ZAR很有機會有5元以上的價格,所以會安心的投資
你可以從線圖比例得知,NZD會逐漸下跌,不會看到便宜就進場加碼
或是懂得設置停損點(外幣保證金才有),加碼買進點
這些都是線圖提前反應告訴你的訊息,遠比媒體報導的資訊快多了
不管單筆投資的獲利如何,至少都要帶點經驗回家
等你外幣定存操作非常熟悉,可能就會往外幣保證金投資了
到時,你會體會到學會線圖分析是很幸福的事,省很多學費
我的目的是慢慢的教你成為理專 , 不是直接去找理專
投資的內容在學校不會教你,現在很多大學生連外幣是啥還不曉得
我是從科學教育的領域跨進來的,只要有心,一定學的會
不必知道短線如何跑,只要能抓住長線的趨勢,看到比較有把握的波段進場
這樣即使分析的過程有bug,到頭來還是有很大的機會獲利
初學者對於線圖分析的重點不在於獲利,重點在如何自己學會看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