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雖然中國官方說,匯率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但近期的雙向波動,似乎只有出現貶值波動,當然過去也有人民幣兌台幣貶值的情況出現,只是這次跌勢比較陡。」

1236456_10152309171837276_944468005_n  

中國商務部發佈今年1至2月份,中國進出口總值3.87兆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9%,但進口增幅遠高於出口降幅,貿易順差顯著收窄,同比下降了79.5%,人民幣匯率今年以來持續下跌,可能是中國政府為有利外貿出口主動調控的結果。

一些新興經濟體受美聯儲啟動退出量化寬鬆政策進程等因素影響,經濟困難加劇,出現進口需求的短期萎縮,可能也是造成中國出口增速下降的原因之一,中國官方發言,自2005年人民幣匯改以來,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是不斷完善的,匯率的彈性顯著增強。截至去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累計升值了35.75%,實際有效匯率累計升值42.21%。今年1至2月,人民幣兌美元只出現了0.4%的貶值。」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19/KIU9COQOPGS96.shtml?c=head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