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如果中國官方執意要讓人民幣貶值,中國政府一道政策下來,再多分析也沒用,投資人暫時先維持觀望吧,不自由的貨幣,基本上不太適合長期投資。」

中國人民銀行於公開市場進行28天期、460億元人民幣的正回購操作,低於上周二1000億元的操作量,但高於上周四260億元的操作量,人行放任人民幣匯率大幅貶值,可能是縮小香港離岸人民幣匯率與中國境內人民幣匯率價差用意,來逼迫套利資金退場。

人民幣匯率大幅貶值可能不是短期現象,多數參與套利交易者已不再認為人民幣將單邊升值,跨境貿易套利 及投機套利將遭到遏止,這可替人行未來放寬人民幣波幅鋪路,但人民幣大貶負面效應也不小,中國企業及全球投資者這幾年來買了價值數百億美元的人民幣結構性 產品,這類產品過去一年曾因人民幣的升值而受惠,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到近八個月來最低,恐將面臨龐大匯差損失或贖回壓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3/today-e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